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宏碁智醫攜手疾管署打造AI疫情監控平台「國際疫情資訊站」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009】

近兩年來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為了及早監測與預警傳染病對人類可能造成之風險,宏碁智醫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攜手合作研發「國際疫情資訊站」,建置有效率的人工智慧輿情監控系統,即時監測全球疫情發展,協助防疫人員迅速掌握世界各國傳染病事件,作為調整防疫決策與防治措施之參考,成為協助防疫的重要利器。

自動蒐集各地報導,利用人工智慧篩選出傳染病相關的新聞,協助防疫人員迅速掌握世界各國傳染病輿情事件。
自動蒐集各地報導,利用人工智慧篩選出傳染病相關的新聞,協助防疫人員迅速掌握世界各國傳染病輿情事件。

宏碁智醫總經理許銀雄表示,「宏碁智醫致力透過科技智慧解決醫療或生活痛點;此次,與疾管署共同合作研發的『國際疫情資訊站』即是透過AI人工智慧的技術,提供更有效率及準確的解決方案,共同為台灣防疫共盡心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疾管署長期監測全球疫情,以及早評估具疫情擴散風險的傳染病,儘速佈署各項防治措施,為防疫之重要工作;台灣科技業有很好的資通技術,透過與宏碁智醫合作研發如自動監測系統的模式及經驗,可協助對於防疫訊息的掌握更為即時、完整及精確。」

疾管署每日蒐集全球疫情資訊,包含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各國衛生單位網站,亦監測各地主流媒體新聞,並適時查證及與相關國家交換最新疫情資訊,來掌握全球傳染病疫輿情資訊。傳統疫輿情的監控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來蒐集、分析與摘要網路上數以萬計的新聞資訊,需要大量的時間及人力。全新研發的「國際疫情資訊站」導入人工智慧與自動化流程可以快速過濾、篩選出需要關注的新聞,提供「輿情監控功能」及「輿情警示功能」;「輿情監控功能」協助防疫人員迅速掌握世界各國傳染病輿情事件,「輿情警示功能」則可以及早發現具有潛在傳播風險的傳染病。

「國際疫情資訊站」已於近期上線,系統每日自動化蒐集全球各地媒體的報導,利用人工智慧篩選出傳染病相關的新聞,判別新聞內容的發生地區與傳染疾病並加以分類,有效的對資訊進行過濾、篩選、分類與排序,並擷取重點摘要,大幅降低輿情監控所需要耗費的人力以及時間,改善了資料取得的即時性與便利性;另外,系統也會透過歷史數據分析,即時監控全球各個地區與疾病的輿情發展趨勢,若發現有異常增長的趨勢,將會自動發出警示提醒防疫人員關注,以資訊科技來輔助防疫。

宏碁智醫應用宏碁集團的資通訊經驗以及先進人工智慧技術打造「國際疫情資訊站」,與疾管署在系統開發上協力合作,不僅可以迅速掌握各地傳染病的輿情事件,還能夠快速判讀輿情趨勢,以科技應用驅動智慧醫療,與政府攜手、公私協力共同防疫,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關鍵字: 人工智慧  物聯網  宏碁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93.2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