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國聯邦政府供應鏈合作前提 臺灣產業須留意兩法令門檻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7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466】

近年來美國為推動半導體、綠能等產業發展,以及國內基礎建設升級,提撥鉅額款項融資或補助,希望與民間企業擴大合作。美國聯邦政府提出的融資及補助計畫,讓不少臺灣企業開始研擬該計畫的要求及補助、融資方式,並依照產業不同,申請《晶片法》、《降通膨法》下各種投資獎勵項目。此外,也有臺灣企業希望進入美國聯邦政府的供應鏈,供應美國基礎建設工程所需要的電子元件和產品。

資誠稅務諮詢顧問公司執行董事蘇宥人提醒,臺灣企業若想透過補助或其他方式與美國聯邦政府合作,除了《晶片法》、《降通膨法》以外,也必須留意1931年通過的《戴維斯-培根法》(Davis-Bacon Act),以及2021年上路的《興建美國,買本國貨法》(Build America, Buy America Act;BABA)。配合《戴維斯-培根法》及BABA兩項法令是成功拿到聯邦政府資金的重要前提。

《戴維斯-培根法》原本管轄範圍為聯邦政府出資的公共工程案,《戴維斯-培根法》規範參與該工程案的雇工(laborers)和技工(mechanics)之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美國勞動部依照相同地區工資情形而計算出的「現行工資」(prevailing wage)。美國政府為了保護美國勞動人口的權利,在近期提出的補助和其他投資獎勵措施中,包含《戴維斯-培根法》相關要求。以《晶片法》補助計畫為例,明文要求申請者在建廠時須配合「現行工資」等要求;另外,《降通膨法》將符合工資要求作為投資獎勵加碼的前提。

同時,對於希望進入美國政府供應鏈的臺灣企業而言,BABA規範是非常重要的議題。根據BABA要求,由美國政府直接或間接出資的基礎建設工程所使用的鋼鐵、製成品(manufactured products)和建材,除了個案豁免外,皆須符合美國境內成分的要求,才能在該案件中使用。BABA包含的「基礎建設工程」範圍廣泛,除了公路、橋梁、鐵路等,還有熱門的電動車充電網,以及機場、公共交通樞紐等,使臺灣的電子業廠商也不排除納入BABA的範圍,並必須設法將自家產品符合美國政府的標準。

值得注意的是,《戴維斯-培根法》及BABA不僅適用於直接與政府合作的企業或單位(例如收到補助的企業,或基礎建設工程的主要承包商),也適用於參與相關案件的各種分包商、供應商等第三方,若經查該第三方未滿足相關要求,聯邦政府仍可對主要負責該案件的企業或單位採取懲罰措施,甚至要求償還已經提供的資金。

蘇宥人建議,獲得美國聯邦政府補助或以各種身分參與美國聯邦政府供應鏈的臺灣企業,應儘早熟悉《戴維斯-培根法》及BABA的要求,諮詢美國稅務和法律方面專家,並建立對於企業本身和第三方分包商、供應商的有效控制程序,以降低法律遵循方面產生的風險。

關鍵字: 供應鏈 
相關新聞
臺加經貿強化科技研發 共同採認供應鏈韌性合作架構
Silicon Labs擴大新竹辦公室 強化在地供應鏈服務
臺日攜手重塑全球供應鏈 厚植淨零產業永續力
西門子解密企業ESG永續發展關鍵
Digi-Key推出供應鏈大轉變系列影集第二季 探討 IoT與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74.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