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馬遜全球宣布新增37個再生能源計畫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4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34】

亞馬遜於今日在全球發佈37個全新再生能源計畫,助力亞馬遜實現全球基礎設施於2025年使用100%再生能源的目標,比原定計劃提前5年。此計畫使亞馬遜再生能源產品組合的發電量由12,200兆瓦增加至15,700兆瓦,成長近30%,進一步鞏固亞馬遜全球最大再生能源採購商的地位,並實現《氣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中設定的目標—在2040年實現所有業務淨零排放,與在《巴黎協定》設定的目標相比提前10年。

亞馬遜在全球發佈37個全新再生能源計畫,助力實現全球基礎設施於2025年使用100%再生能源的目標。
亞馬遜在全球發佈37個全新再生能源計畫,助力實現全球基礎設施於2025年使用100%再生能源的目標。

亞馬遜執行長Andy Jassy表示:「亞馬遜在保護地球和降低環境影響的承諾,促使我們在2020和2021年都成為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採購商。隨著業務成長,秉持著使用100%再生能源以支援亞馬遜營運的使命,我們將持續投資再生能源。如今,亞馬遜在19個國家打造310個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發電計畫,比原定計劃的2030年提前5年,努力實現在2025年完全使用再生能源以輔助企業營運的目標。」

潔淨能源採購商協會(CEBA)執行長Miranda Ballentine表示:「亞馬遜連續兩年蟬聯潔淨能源採購商協會『十大交易記錄』的榜首,展現亞馬遜推動潔淨能源的承諾。亞馬遜的新計畫也凸顯出能源客戶在美國和全球部署無碳能源計畫時正採用日益縝密的策略,以及這些客戶在減少碳排放層面發揮的關鍵作用。」

本次宣佈的37個新計畫分布於美國、西班牙、法國、澳洲、加拿大、印度、日本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各地區的計畫類型和規模各不相同,包括3個風力發電場、26個太陽能發電場,以及全球8個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截至目前為止,亞馬遜已擁有310個再生能源計畫,包含134個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場以及176個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

亞馬遜的310項計劃預計產出42,000百萬度(GWh)的再生能源,每年產生的發電量足以為390萬戶美國家庭供電。此外,新計畫產出的零碳能源每年也將減少1,730萬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減少美國每年370萬輛汽車的碳排放量。

亞馬遜也持續投資與儲能系統結合的再生能源計畫。借助儲能系統,在夜晚太陽能無法發電或高需求時段時,亞馬遜能儲存太陽能計畫所產出的潔淨能源,確保潔淨能源的供應。透過延長零碳電力的使用時程,強化亞馬遜能源組合對氣候的正面影響。新計畫包含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300兆瓦太陽能計畫(電池儲能容量150兆瓦)以及位於加州的150兆瓦太陽能計畫(電池儲能容量75兆瓦)。兩個計劃相加將使亞馬遜的太陽能計畫儲能總發電量從220兆瓦增至445兆瓦,共增加一倍。

本次公佈的最新再生能源計畫將為亞馬遜辦公室、物流中心以及支援全球數百萬用戶的AWS資料中心提供潔淨能源,更多計畫詳情如下:

●分佈於美國13州的23項新計畫:這些新計畫使亞馬遜在美國的潔淨能源總採購量從7,200兆瓦增加至10,400兆瓦,包含亞馬遜至今為止發布最大的再生能源計畫—德克薩斯州的500兆瓦太陽能計畫,與位於密蘇里州的首項再生能源計畫。其他新計畫則分別位於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加州、德拉瓦州、喬治亞州、伊利諾州、印第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俄亥俄州、奧克拉荷馬州和維吉尼亞州。

●5個位於西班牙的新計畫:透過增加314兆瓦再生能源發電量,亞馬遜在西班牙的再生能源總投資達1,400兆瓦。本次發佈的5個新計畫包含3個太陽能發電場和2個風力發電場。截至目前為止,亞馬遜在西班牙的再生能源計畫總數已達到14個。

●法國第二個再生能源計畫:亞馬遜發布在法國的第二個太陽能計畫,至今為止亞馬遜在法國公布的再生能源總發電量達38兆瓦。

●8個新增的屋頂型太陽能計畫:亞馬遜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發佈首個屋頂型太陽能系統—位於杜拜的太陽能裝置發電量可達2.7兆瓦。此外,亞馬遜也發布額外7個屋頂型太陽能系統,分別位於澳洲、加拿大、印度和日本,潔淨能源發電總量超過5兆瓦。

目前已有逾300家公司簽署由亞馬遜2019年聯合發起的《氣候宣言》,包括百思買(Best Buy)、IBM、微軟、百事可樂、西門子、聯合利華、威訊通訊(Verizon)和Visa等。亞馬遜將透過採取實際的商業行動,藉由完全使用再生能源支援營運,減少在業務運作中產生的碳排放,從而實現比公司原定提早5年達成目標。亞馬遜致力於實現「零碳排放運輸」(Shipment Zero)的願景。期望至2030年,50%的出貨量能達成零碳排放,並購買10萬輛電動運輸車,這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電動運輸車訂單。此外,亞馬遜也宣布投資20億美元氣候宣言基金(Climate Pledge Fund),進一步開發脫碳計畫和解決方案。

關鍵字: 再生能源  能源永續  Amazon 
相關新聞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聯齊推需量預測型AI演算法 助企業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
Fluence成立台灣富安能源 加速實踐台灣能源轉型
微電能源與越南西貢電信簽立太陽能開發合作備忘錄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5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