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勤ARTEMIS即時定位追蹤系統 協助紡織廠布車管理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264】

COVID-19疫情延燒迄今,台灣紡織業將迎來反彈行情,對於紡織工廠來說,因應訂單增量的需求,增加工廠產能是勢在必行。而智慧工廠除了增進工廠產能,也能提升國際競爭力。

安勤科技的ARTEMIS即時定位追蹤管理系統,解決了紡織廠布車控管不易的問題。
安勤科技的ARTEMIS即時定位追蹤管理系統,解決了紡織廠布車控管不易的問題。

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雲林分部,為台灣中南部兼具示範工廠、創新育成及產品開發的紡織服務場區,以「篩選重點技術研發」及「加強創新前瞻研發」持續協助紡織業者提升國際競爭力。此次安勤科技與紡織產業研究所雲林分部聯手,整合紡織所數十年來累積的產業知識,以及安勤科技在智慧製造領域紮實的專業能力,共同研討如何將物聯網技術完善的導入紡織工廠。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林兼民主任表示:「台灣紡織業者長久以來的困難點之一,便是布車的控管不易。染整廠的佔地可達一萬平方公尺以上,布車的數量可高達數千台,以人工來處理如此複雜的作業環境,十分耗時費力,且作業人員找到指定布車所花費的時間,取決於人員的經驗、當下的精神狀態等,平均需費時20分鐘;根據統計,一間染整廠每年因此損失的布料高達3-5%,價值高達上千萬元,對紡織業者來說,他們迫切的希望能降低這樣的營業損失。」

安勤科技的ARTEMIS即時定位追蹤管理系統,解決了紡織廠布車控管不易的問題。透過定位標籤與布車的綁定,以及在場域內架設定位基站,便能讓作業人員俯瞰整個工廠,每一台布車的位置、資訊皆清楚的顯示於螢幕上,任何一個人都能輕鬆、快速的找到指定的布車,作業人員能有更多時間,去處理更高價值的工作。經過實測,作業人員使用ARTEMIS尋找布車的時間,平均約為3秒鐘,相對於以往使用人力平均需花費20分鐘,使得整體作業效率大幅提升,稼動率與產能也連帶地增加,可說是一項跨時代的進展。而連帶影響的還包含因布車閒置過久而損失的布料,減少了九成以上。

除了布車位置的即時搜尋,ARTEMIS即時定位追蹤管理系統,能記錄布車每一次移動的路徑,再利用大數據分析歷史移動軌跡,最佳化移動路徑,若有布車在定點停留時間過長,系統將透過app或是email通知管理者,管理者可即時處理狀況。紡織產業研究所的MiniMES染整資訊整合自動化技術,整合現場作業環境及染機中控,並有染機製程記錄以供大數據分析及MES製程參數來設定,預防人為的疏失。透過染整作業全自動化與機台資料蒐集、報表評估等來計算實際成本並監控每一步驟,以自動化減少人力介入,提升現場生產效率。

若想實現智慧製造,利用大數據最佳化作業流程是其中的關鍵,而安勤科技與紡織產業研究所的兩項技術皆能利用大數據進行資料蒐集、分析並不斷改善作業流程,運用至紡織製造生產作業流程中,能使傳統染整廠達到「人員及資產管理最佳化」、「染整作業全智動化」,將傳統紡織工廠升級為智慧工廠。

ARTEMIS即時定位追蹤管理系統能有效幫助作業人員快速掌握布車位置,讓工廠降低勞力成本,優化作業流程,減少不必要的支出,使企業實現工廠的智慧製造,工業自動化,更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工業實力。

關鍵字: 即時定位  追蹤管理系統  布車管理  安勤  紡織所 
相關新聞
安勤與博象攜手開創全新微型控制器產品線
圓展攜手安勤搶進MEDICA 2023國際醫療展
安勤上半年營收獲利成長 下半年著重交通、醫療領域
安勤將於2022 Healthcare+ Expo發表最新智慧醫療解決方案
安勤攜手宜鼎 成功在台北市導入AI智慧交通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32.1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