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YBERSEC 2021揭曉企業資安盛況 數位服務品牌搶占防禦前線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957】

CYBERSEC 2021台灣資安大會今(4)日於南港展覽館二館正式揭幕,並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出席致詞,連續三天(5/4~5/6)的資安會議與展覽活動預期將能吸引超過8千名資安專業人士參與;此次主題聚焦「TRUST: redefined 信任重構」,期透過各界專家深化合作與交流,尋思對策並發揮台灣優勢,共同面對威脅防禦、政策管理、產業發展、人才培育等議題,對抗COVID-19疫情後時代越發嚴峻的資安威脅。

台灣資安大會今日盛大展開,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出席致詞,並攜手推動台灣資安發展的相關部會首長,表達對台灣資安發展的高度重視與支持。
台灣資安大會今日盛大展開,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出席致詞,並攜手推動台灣資安發展的相關部會首長,表達對台灣資安發展的高度重視與支持。

主辦單位iThome的社長暨台灣資安大會創辦人谷祖惠表示:「今年特別再一次感謝全民持續守住台灣防疫佳績,讓台灣資安大會得以繼續舉辦,並且成為今年全球第一個以實體活動舉辦的大型資安會展。」CYBERSEC 2021將有超過200位國內外資安專家帶來主題演講,CYBERSEC EXPO台灣資安大展的規模更擴大為去年的1.5倍,共計超過200家國內外品牌展出最新的資安產品,提供最完整的企業資安防禦解決方案。

台灣資安發展處於關鍵時期,今年更是總統蔡英文第三度出席台灣資安大會,此次攜同推動資安相關部會首長: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國防部中將李廷盛、科技部部長吳政忠、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李漢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許永欽、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葉哲良等人親臨會場,表達對台灣資安發展的高度重視與支持。

總統蔡英文表示,資安即是國安,資安即是台灣產業發展必須把握的關鍵領域。政府推動了資安及國安1.0的國家戰略,行政院成立資通安全處,國防部成立資通電軍,法務部調查局也建立資安工作站;立法院也通過《資通安全管理法》等法令。展望後疫情時代,她表示:「接下來政府將進階推出資安即國安2.0戰略,也規劃新設數位發展部,並成立專責的資通安全署,以提升對關鍵基礎設施和核心資料庫的防護韌性。」

此外,台美在資安方面持續深化合作,台灣資安大會今年更首度與AIT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聯手推出「US-Taiwan AIT Day」,以全球最新的資安趨勢與前瞻技術,開創促進台美在資安產業密切合作與互動交流的絕佳場域。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國持續高度重視資安,並將繼續研擬各種措施以因應資安挑戰。事實上,針對公私部門不斷進行的各種網路攻擊,威脅的不只是經濟成長,也威脅著國家安全。隨著美台的經濟走向更全面的數位轉型,確保各種有5G科技支援的物聯網裝置能保持安全更是至關重要。為了正面迎戰這些危險,美國政府先成立了資安與基礎建設安全局,接著又更進一步設立了國家網路總監的新職務。」

酈英傑表示,資安無法只靠政府單打獨鬥完成,公私部門共同合作具備相當重要性。看到台灣政府與民間企業一起在台灣資安大會上攜手合作,可見台美在維護資安的作法上,與在其他許多領域的合作一樣,步伐一致。

iThome總編輯暨台灣資安大會主席吳其勳則指出,正當全球忙於對抗疫情之際,資安威脅非但沒有趨緩,反而變本加厲。勒索軟體的攻擊手法越來越刁鑽,目標式勒索攻擊敲詐企業的金額屢破億元天價;而由特定國家幕後主使的供應鏈軟體漏洞攻擊,更是重創全球企業與政府機構。

近年來地緣政治衝突升溫、區域對立加劇、全球疫苗競爭與世界秩序重建等因素,使得資安不再只是單純的技術議題。有鑑於全球對資安人才需求迫切,CYBERSEC 2021台灣資安大會特別增設「Cyber Talent專區」,呼籲各界重視資安人才培育,期透過資安人才論壇、資安女力座談、產學對話、職涯諮詢等活動,串連資安新鮮人與資安育才、用才單位,提供台灣資安人才更好的發展。

資安領導品牌也在2021台灣資安大會推出資專屬議程「CYBERSEC Brand Day」,以一整個下午的完整議程時段,探討最新的資安趨勢與資安防禦實務作法,提供與會者與資安專家更充分的交流討論時間。2021年資安品牌日包含Fortinet、數位資安、精誠集團與VMware。

由經濟部工業局與iThome共同策展的台灣資安館今年邁入第四屆,「智慧台灣安全展」、「台灣資安自主研發特展」兩大鎮館展覽的規模皆是去年的1.5倍。其中,「台灣資安自主研發特展」今年更破記錄,匯集近50家國內資安廠商參與展出,顯現台灣資安產業蓬勃發展的情景。

「智慧台灣安全展」則展示了更進階的資安場域防護成果,除了去年大獲好評的智慧生產線機械手臂資安防護,今年更進一步擴及至工業4.0智慧工廠的整體資安監控與防護,工控資安防護也由化工廠,擴及至天然氣能源工廠;今年也首度新增智慧交通場域的車載機與智慧站牌的資安防護,以及全台首度展出5G資安戰術偵搜無人直升機,實機展示整合國產戰術偵搜無人直升機、5G高速通訊、5G高解析度攝影機,以及從晶片層級管控的無人機身份驗證等資安防護功能。

針對因應網路攻擊的應變技巧與方法,每年皆能成功獲取眾多與會者的關注,因此今年的CyberLAB實戰攻防演練課程也擴增至9堂課,數十位身懷駭客攻防絕技的資安技術專家,透過模擬真實網路攻擊的情境,帶領與會者一步步實際操作演練;此外,兼具趣味性與知識性而大受好評的「CYBERSEC Playground資安體驗區」今年更擴大至七個多元型式的體驗活動,涵蓋資安桌遊、資安解謎、密室脫逃、資安知識問答、社交工程及釣魚郵件互動檢測等。

關鍵字: 資安  物聯網  工控  智慧工廠  5G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52.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