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WS生成式AI新服務加速創新 提高員工生產力並完成業務轉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10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314】

AWS宣布推出五項生成式AI創新,使各種規模的企業都可以建立新的生成式AI應用程式,提高員工生產力並完成業務轉型。

這五項創新包括:AWS全面託管服務Amazon Bedrock正式可用,透過統一的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提供來自領先AI公司的基礎模型(FM);AWS宣佈Amazon Titan Embeddings模型正式可用,為客戶提供更多基礎模型選擇;Amazon Bedrock最新導入了Meta Llama 2模型,這是第一個透過API提供完全託管Meta Llama 2模型的服務;AI程式設計助手Amazon CodeWhisperer的新功能即將提供預覽,可以根據企業的內部程式碼庫安全地客製CodeWhisperer的程式碼建議,助力開發人員從生成式AI中獲得更大價值;Amazon QuickSight的生成式BI創作功能現已推出預覽版,可以提高業務分析師的工作效率。這一功能是雲端原生建立的統一BI服務,使客戶能夠透過自然語言簡單地描述想要的內容,進而建立視覺化內容、格式化圖表、執行計算等。從Amazon Bedrock、Amazon Titan Embeddings,再到Amazon CodeWhisperer及Amazon QuickSight,這些創新增強了AWS在生成式AI堆疊各個層面的能力,無論任何規模的企業都可在獲得企業級安全和隱私保護的同時,選擇最佳模型並進行模型客製。

「在過去的一年裡,海量資料的爆炸、大規模彈性算力的就位,以及機器學習技術的快速進步點燃了人們對生成式AI的熱情,深刻改變了各行各業,也改變了人們的工作方式。」AWS資料和機器學習全球副總裁Swami Sivasubramanian表示,「藉由企業級的安全和隱私保護、領先的基礎模型選擇、資料為先的方法論,以及高效能、具有成本效益的基礎架構,AWS贏得了企業的信賴,並在技術棧的每一層使用生成式AI解決方案助力企業不斷創新。今天的發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將生成式AI提供給每個企業,從新創企業到大型企業的每個員工,從開發工程師到資料分析師。透過強大的創新,AWS為企業帶來了更強的安全性、多種選擇和出色的效能,同時還幫助他們緊密對焦企業的資料策略,進而充分釋放生成式AI的潛力。」

各行各業的企業無論規模大小都渴望借助生成式AI來變革營運方式,重新思考解決複雜問題的方法,並創造全新的用戶體驗。儘管生成式AI的最新進展引起了廣泛關注,但許多企業還未能參與到這一轉型過程中。企業們一邊對使用生成式AI充滿渴望,一邊又對這些工具的安全性和隱私問題憂心忡忡。這些企業希望能夠測試多種基礎模型,進而找到最適合自己應用場景的模型。同時,企業還希望最大限度地利用已經擁有的資料,透過客製化模型來為終端使用者提供獨特的體驗。最後,企業需要工具將創新迅速推向市場,還需要具備在全球範圍內部署生成式AI應用程式的基礎設施。

因此,眾多企業正在向AWS尋求生成式AI服務,比如愛迪達、Alida、BMW、Genesys、Glide、GoDaddy、Intuit、律商聯訊(LexisNexis Legal & Professional)、Lonely Planet、默克、國民西敏、Perplexity AI、Persistent、Quext、RareJob Technologies、Rocket Mortgage、SnapLogic、株式會社竹中工務店、Traeger Grills、PGA錦標賽、Verint、Verisk和WPS等。

Amazon Bedrock正式可用,幫助更多客戶建立和擴展生成式AI應用程式

Amazon Bedrock是一項完全託管的服務,提供了來自眾多領先AI公司(包括AI21 Labs、Anthropic、Cohere、Meta、Stability AI和亞馬遜)的高效能基礎模型,以及企業建立生成式AI應用程式所需的一系列功能,能實現簡化開發,同時確保隱私性和安全性。基礎模型能應用於資訊搜尋、內容發想及藥物發現等各種應用。

然而,對於許多希望利用生成式AI的企業來說,尚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首先,企業需要能簡單直觀地尋找和存取高效能基礎模型,滿足其場景需求且表現優異;其次,客戶希望應用程式實現無縫整合,無需管理龐大的基礎設施叢集或花費大量成本;最後,客戶希望借助基礎模型並結合自身資料來輕鬆建立差異化的應用程式,而這些客戶用於客製的資料無疑是非常寶貴的資產,且具有智慧財產權,因此在使用過程中必須做到全面保護,在確保安全和隱私的同時,保證客戶對資料共用和使用方式擁有控制權。

借助Amazon Bedrock的完善功能,企業能夠更方便、輕鬆地嘗試多種領先的基礎模型,並使用自己的專有資料客製模型。此外,Amazon Bedrock還提供差異化能力,例如無需再編寫任何程式碼便可建立的託管代理(AI agent),它可以執行複雜任務,如旅行預訂、處理保險理賠、策劃廣告活動和管理庫存等。由於Amazon Bedrock採用無伺服器(serverless)技術,客戶不必管理任何基礎設施,就可以使用熟悉的AWS服務將生成式AI能力安全地整合和部署到應用程式中。

Amazon Bedrock在開發之初就考慮到安全性和隱私保護,幫助客戶保護敏感性資料。客戶可以使用Amazon PrivateLink,在Amazon Bedrock與虛擬私有網路(VPC)之間建立專門的安全連接,確保任何資料傳輸都不會暴露在公共網路。對於存在高度監管需求的客戶,Amazon Bedrock符合HIPAA(《健康保險流通與責任法案》)要求,並且可以在GDPR(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條例》)合規標準下使用,讓更多客戶從生成式AI中獲益。

關鍵字: 生成式AI  人工智慧  AWS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39.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