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簡化第二型糖尿病追蹤/管理 美敦力攜手Fitbit推監測APP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0939】

在物聯網的時代中,異業合作已成為普世價值。繼2016上半年與Qualcomm Life(高通生命公司)共同研發CGM(動態血糖監測)系統後;下半年醫療科技公司Medtronic(美敦力)再與穿戴式裝置廠商Fitbit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出糖尿病患者健康與活動追蹤的解決方案─iPro2 myLog,以利患者的主治醫師與醫療團隊更有效地了解病患狀況。

iPro2 myLog應用程式可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輕鬆查閱體內的葡萄糖指數,以及身體的活動數據。
iPro2 myLog應用程式可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輕鬆查閱體內的葡萄糖指數,以及身體的活動數據。

美敦力副總裁暨總經理Laura Stoltenberg表示,該公司認為監測葡萄糖指數,是糖尿病管理當中一項關鍵因素,因此應該也應從其他生命體徵中檢測葡萄糖數據。在美國,約有2900萬名第二型糖尿病患,因此沒有什麼事比增加醫療保健技術,以簡化日常糖尿病管理來的更重要。

iPro2 myLog應用程式可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輕鬆查閱體內的葡萄糖指數,以及身體的活動數據。iPro2 myLog是將美敦力醫療相關技術與Fitbit的穿戴式裝置加以結合,可為患者提供運動後體內的葡萄糖指數,如此一來可提供糖尿病患狀況更有效的管理資訊。

透過此一應用程式解決方案的新工具,可為身體活動和葡萄糖指數間搭建出連接橋梁,以便提供醫生優化其治療方式,也有助於患者可了解如何管理他們的病情。

維持並且持續追蹤葡萄糖指數,是有效管理糖尿病況的關鍵;對於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來說,清楚了解什麼樣的運動會如何影響葡萄糖指數,才是正確的管理方式,也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因素。

Fitbit數位健康管理部副總Adam Pellegrini表示,該公司相信,將穿戴式裝置與專業診斷工具整合在一起,可提供更準確地的病理數據。

以往病患都被要求手動紀錄自身的狀況,以便醫生的後續追蹤;不過透過iPro2 myLog應用程式即可省下這項麻煩事,此一應用程式可將Fitbit活動追蹤器收集來的數據,與美敦力的iPro2 CGM系統相結合,藉此可輕鬆地監測病患的一舉一動,且此一方法免除了手動紀錄數據的麻煩。此一應用程式將可讓患者的醫療團隊做有效的訊息分享,協助他們討論出更適合病患的管理方式。

關鍵字: 第二型糖尿病  異業合作  CGM  Fitbit  Medtronic 
相關新聞
由Google購併Fitbit看智慧穿戴裝置供應鏈布局
2017年全球將賣出3.1億台穿戴式裝置 智慧手錶最具潛力市場
智慧型健身腕帶現潮流 運動數據化更有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3.200.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