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推出Questa Verification IQ軟體 加速IC驗證流程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3年02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14】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於近日推出Questa Verification IQ軟體,該突破性解決方案有助邏輯驗證團隊克服下一代積體電路(IC)的複雜設計挑戰。Questa Verification IQ是以團隊為基礎的雲端軟體,由數據資料驅動,採用人工智慧(AI)技術,有助加速驗證收斂、簡化追溯性、最佳化資源,並加快上市速度。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於近日推出 Questa Verification IQ軟體,該突破性解決方案有助邏輯驗證團隊克服下一代積體電路(IC)的複雜設計挑戰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於近日推出 Questa Verification IQ軟體,該突破性解決方案有助邏輯驗證團隊克服下一代積體電路(IC)的複雜設計挑戰

傳統上,IC開發週期中有超過70%的時間都在執行邏輯驗證。隨著新一代IC設計的複雜度不斷提高,實現設計收斂(即瞭解工程師已充分執行正確的驗證類型,以確保設計能完美運作)就成為日益嚴峻的挑戰。

Wilson Research在2022年開展的一項產業研究顯示,取得首次矽晶設計成功的驗證團隊比例已從2014年的31%下降至2022年的僅24%,而這也是過去20年來的最低紀錄。

Questa Verification IQ專為協助設計團隊更快實現設計收斂而打造,其與業界最先進的Siemens Polarion REQUIREMENTS軟體緊密整合後打造的平台,能從專案生命週期內自動擷取由引擎運行產生的所有資料,並協助客戶在整個設計與驗證流程中管理要求、編碼、測試與發佈。

新平台同時針對功能安全性合規任務,提供最佳化的數位主線,實現從要求一直到驗證結果再到實作的追溯性。

Questa Verification IQ可統一來自不同環境的形式驗證和模擬引擎的覆蓋率資料,包括:西門子Questa平台、OneSpin軟體、Symphony類比和混合訊號模擬平台,以及用於硬體模擬和原型驗證的西門子Veloce。

Questa Verification IQ的機器學習功能將隨即分析資料,以預測時序特徵和漏洞、識別根本原因,並為潛在問題提供解決方案;進而幫助提高效率,並為團隊提供所需的資訊,令其可充滿信心地進行Signoff。

西門子EDA的設計驗證技術副總裁暨總經理Abhi Kolpekwar表示:「全球一流的晶片設計與驗證企業正皆在運用大數據,以推動創新、簡化運作與提高效率。西門子全新的Questa Verification IQ以先進的數據資料驅動,利用分析、協作與可追溯性加快並簡化驗證流程,與西門子的Polarion REQUIREMENTS結合使用,將取得更優異的效果。」

Questa Verification IQ基於網路的應用架構,能以最少的安裝成本提供可擴展的驗證管理,無需指定的裝置與作業系統。

Questa Verification IQ支援公用、私人與混合雲端配置,實現本地協作和集中式資料存取,可幫助全球工程團隊即時協作,加快驗證管理流程,並提供即時專案能見度。Questa Verification IQ也充分整合Jenkins等常用持續整合(CI)工具,以實現工作流程自動化。

Arm設計服務的資深總監Tran Nguyen表示:「今日的創新日新月異,為滿足不斷增加的運算能力需求,產品上市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西門子新的Questa Verification IQ解決方案能在驗證流程中提供更出色的跨團隊與跨地域合作,並能實現分析導覽,從而提高生產力、顯著降低收斂時間。」

Nordic Semiconductor驗證團隊負責人Christoffer Amlo表示:「Nordic Semiconductor專門研究能實現物聯網(IoT)的無線通訊技術。瞭解整個開發週期的設計驗證狀態,對於我們產品的規劃、執行與最終品質至關重要。我們是Questa Verification IQ軟體的早期採用者,該軟體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高級別的趨勢分析平台。工具自動生成的即時狀態,取代了手動收集迴歸資訊的工作。在分析未完成的驗證工作方面,Questa Verification IQ提供了高效的覆蓋率收斂協作工作流程。」

關鍵字: 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46.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