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ophos 調查:亞太與日本勒索軟體復原成本一年暴增兩倍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82】

Sophos 今天宣布最新全球調查結果《2021 年勒索軟體現況》,顯示亞太暨日本地區 (APJ) 企業從勒索軟體攻擊復原的平均總費用在一年內暴增一倍以上。

在 2020 年時是 116 萬美元,2021 年增加到 234 萬美元。APJ 企業支付的平均贖金為 123,634 美元。調查結果還顯示,只有 5% 的 APJ 企業在支付贖金後能取回所有資料,而 19% 受訪者取回的資料不到一半。

該調查調查了歐洲、美洲、亞太地區和中亞、中東和非洲 30 個國家/地區裡中型企業的 5,400 名 IT 決策者。

雖然 APJ 中遭受勒索軟體攻擊的企業數量從 2020 年受訪者中的 53% 下降到 2021 年的 39%,並且遭到大型攻擊後資料被加密的企業減少了 (2021 年為 68%,2020 年為 81%),但調查顯示出另一個令人擔憂的趨勢,尤其是在勒索軟體攻擊的影響方面。

Sophos 首席研究科學家 Chester Wisniewski 表示,受到勒索軟體攻擊的企業數量明顯減少是個好消息,但實際上這可能多少反映出攻擊者行為的改變。攻擊者已從大規模、一般、自動型攻擊轉變為更具針對性的攻擊,包括使用了以人為操作的駭客技術。

因此,雖然攻擊總數降低,但經驗發現,這些更進階且複雜的針對性攻擊造成的損害可能更高。這種攻擊也很難復原,從調查中可以看到,整體修復成本倍增了。

關鍵字: 資訊安全  Sophos 
相關新聞
Sophos宣布新任總裁暨代理執行長
「全球網路安全日」重要性今勝於昔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Sophos:勒索軟體集團利用媒體美化形象
Sophos:預期將出現使用AI的攻擊技術並做好偵測準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218.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