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元太與愛鷗推出採用電子紙筆記的智慧設備檢測系統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10月15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1371】

E Ink元太科技宣布,與凸版控股株式?社(TOPPAN Holdings Inc.)旗下公司日商愛鷗集團(AIOI Systems)合作,於愛鷗智慧設備檢測系統搭載E Ink Kaleido 3的彩色電子紙筆記本,讓系統能將紙張表格數位化,減少紙張浪費,並提供超低耗電的數位資訊連網解決方案。

/news/2023/10/15/1029179730S.jpg

愛鷗的智慧檢測系統將以前以紙張形式存在的操作手冊、說明文件、檢測格式等表單,發送到彩色電子紙筆記中,作業人員再將檢測結果以筆寫輸入於電子紙筆記中,並發送回主系統。智慧標籤記錄並顯示在電子紙筆記本所儲存的輸入檢測結果,使得作業人員可以目視智慧標籤記錄即能了解設備的狀態。此外,運用電子紙控制伺服器軟體(DCSS, Digital Paper Control Server Software),數位文件可以在雲端或主機之間進行連接。

「目前在工業界的操作現場大多數工作流程仍以紙張紀錄為基礎在進行,理想的數位轉型尚未真正實現。E Ink致力於提供低功耗、減少紙張消耗的解決方案,以實現永續發展的社會。」E Ink 日本分公司總經理總住田直樹(Naoki Sumita)表示,「我們希望透過與在全球物流和製造領域擁有眾多客戶的愛鷗集團合作,共同推出無紙化解決方案並為環境貢獻心力。」

「自2010年我們即與電子紙技術的領先者E Ink 合作,為日本及海外市場的物流和製造公司銷售世界上第一款智慧電子紙標籤。」愛鷗集團總裁兼執行長吉野豊(Yutaka Yoshino)表示,「這套智慧設備檢測系統將電子紙筆記和智慧標籤相連,將於2024年4月應用於日本領先的綜合電子製造大廠,預計在促進各種控制設備及設備檢測運營的數位轉型(DX, Digital Transformation)方面發揮重要作用。透過為企業客戶開發智慧設備檢測系統,我們希望未來能為全球數位轉型做出貢獻,同時,我們也計劃未來持續開發配備電子紙技術的各種產品,進一步推進與E Ink 的合作關係。」

Linfiny日本為E Ink元太科技全資子公司,專注於數位紙張的開發,本次與愛鷗合作開發此項智慧設備檢驗系統,是透過全球首款A4彩色數位紙張,連結具有軟性背板、無電池,由NFC驅動的可視RFID智能標籤連接而實現。這款13.3吋的彩色電子紙筆記配備了E Ink Kaleido 3彩色螢幕、電容觸控、Wacom EMR數位板和無電池筆。由於電子紙的超低耗電特色,開啟Wi-Fi時,電池續航預計為五天,關閉Wi-Fi時,電池續航可長達兩周。

本套智慧設備檢測系統首次曝光將於2023年10月17日在幕張展覽館舉行CEATEC 2023展會上展出。

關鍵字: 電子紙  E Ink 
相關新聞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元太與友達攜手進軍智慧零售市場 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元太攜手生態圈夥伴 合作開發新一代電子紙貨架標籤
元太攜手台中童綜合醫院導入彩色電子紙智慧卡 提升健檢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122.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