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4年04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648】

AMD宣布与Adobe的长期合作已有显著成果,在新款创新功能(creative functions)及作业流程提升上,提供多种效能的优化, 使用Adobe Creative Cloud的影像专业人士将很快可以享受到最新的优化成果。最新一波推出的功能,包括RED摄影机的R3D媒体档案高效能色彩转换功能(debayering)、新屏蔽(masking)的效能提升,以及新款节省作业时间的新素材索引(master clip)功能与其他工具。

本次宣布的成果是基于近几个月来合作伙伴推出的多款令人惊艳的优异方案,一开始是透过Adobe Mercury Playback Engine支持OpenCL,加速Adobe Premiere Pro CC软件的作业流程。藉由开放标准OpenCL API打造的AMD App Acceleration技术,结合AMD A系列APU、AMD Radeon显示适配器和AMD FirePro专业绘图方案中强大的平行运算能力,充分发挥Adobe Premiere Pro CC、Adobe SpeedGradeCC和Adobe Media Encoder CC各种精良的性能。这方面的效能亦会随着AMD双GPU组态同步提升,包括针对最新一代Apple Mac Pro系统打造的双AMD FirePro GPU。

AMD产品管理部门全球副总裁Steve Belt表示, OpenCL让我们能为Adobe Creative Cloud用户提供大幅提升的使用体验,并拥有充裕的效能来应付现今最严苛的作业流程需求,包括实时的4K或4K以上高分辨率影片的制作。透过与Adobe长期的合作,直接提供顾客最渴望在关键Adobe Creative Cloud 产品中拥有的多款优异功能,以及 AMD最顶尖的运算核心架构所提供的加速效能。

Adobe公司策略关系部门总监Simon Williams表示,AMD产品的处理效能让专业用户可充分利用Adobe Creative Cloud的运算潜能。透过紧密的合作,AMD与Adobe持续为影像专业人士日常必需的应用程序提供优化的性能。我们携手为影像专业人士拓展创意的疆界,克服任何制作上的挑战,包括最新4K与或4K 以上更高分辨率影片的作业流程。

AMD也于NAB 2014大会上,抢先展出Adobe Premiere Pro CC十来种崭新的功能,其中包括多款透过Mercury Playback Engine利用OpenCL加速技术,获致AMD绘图处理器的优异效能。新款功能特色包括:

 新款柔边屏蔽工具(feathering masks tool),透过AMD处理器加速,让用户可调整、覆盖、标记、或遮蔽特定区域的影片内容,并将编修区块的边缘套用柔边效果,让处理后的画面更加自然美观。柔边屏蔽可搭配新的屏蔽追踪功能,让用户在Adobe Premiere Pro CC程序中设定动态屏蔽(animated mask),此功能可自动地逐格追踪套用屏蔽的对象。用户也可随时利用Dynamic Link功能,在Adobe After Effects CC中使用更多进阶的追踪工具。

 Adobe Premiere Pro CC里的新素材索引工具能搭配AMD硬件加速技术,为用户节省时间,用户仅须对指定的素材索引套用一次特效,这些加速的特效就会自动套用到该索引内含的所有其他片段。

AMD 加速技术亦透过支持各种热门高分辨率摄影机的作业流程,以及相关的文件格式,推动Adobe Premiere Pro CC的拓展:

 新增的色彩转换功能可支持RED摄影机拍摄的媒体素材,利用AMD硬件加速,提供实时的色彩转换,以及播放4K分辨率的R3D影片档案。现在用户可以在原生模式下运作,充分利用由这些热门摄影机所拍摄、令人惊艳的高画质影片内容。在运算输出项目档时,加速的色彩转换范围更能充分利用多重AMD GPU提供的效能。

 先前宣布Adobe Premiere Pro CC加入Blackmagic格式支持功能,除了目前的CinemaDMG支持外,更扩大支持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JPEG格式。

 支持Convergent Design Odyssey7Q 屏幕/录像产品的硬件加速色彩转换,现在也将加入CinemaDNG 作业流程。

 透过Premiere Pro CC,可为CinemaDNG 与RED R3D媒体格式套用各种实时设定与选项,用户可藉此更进一步掌控制作出的画面效果与质量。

 Adobe Premiere Pro CC支持所有ARRI AMIRA 摄影机中,ProRes格式的新款3D颜色查表(LUT)。AMD 硬件加速技术可执行Lumetri Deep Color Engine,让用户可播放AMIRA的完整辨识色盘,实时辨识颜色外观。

NAB 2014大会将于4月7日至10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市登场, AMD(摊位编号SL10405)与Adobe(摊位编号SL3910)将呈现完整AMD OpenCL加速与强化的影片制作流程。参观来宾将能看到多款展示,并第一手亲身体验在各种价位带下,工作站与绘图卡的实际效能。

關鍵字: APU  GPU  AMD 
相关产品
AMD为成本敏感型边缘应用打造Spartan UltraScale+产品系列
AMD全新Embedded+架构加速边缘AI应用上市进程
为超低延迟电子交易打造的AMD Alveo加速卡
AMD Versal AI边缘自行调适SoC 加速太空应用AI推论效能
华硕AI伺服器可有效降低数据中心PUE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8XB84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