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3年09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178】

动态工程塑胶专家igus正在扩大用於医疗技术的高性能塑胶工程产品系列。产品系列新成员:xirodur MT180材料用於轻量化、卫生、免上油的xiros深沟滚珠轴承,并获得最严格的标准认证,如USP Class VI和DIN EN ISO 10993。该材料的生物相容性认证可帮助医疗技术,例如生物反应器的制造商节省产品审核的时间和费用。

由xirodur MT180制成的滚珠轴承已获得生物相容性认证,适用於实验室设备、X 光机器人、生物反应器和核磁共振等应用。(source:igus GmbH)
由xirodur MT180制成的滚珠轴承已获得生物相容性认证,适用於实验室设备、X 光机器人、生物反应器和核磁共振等应用。(source:igus GmbH)

在医疗和制药技术领域,机器和设备工程师越来越多地使用高性能工程塑胶零件取代金属零件,如深沟滚珠轴承。其优点是igus xiros滚珠轴承系列无需润滑保养,同时保持低摩擦和卫生。但是非所有的工程塑胶都适用於医疗技术应用。迄今制造商往往不得不为新的认证花费时间和成本。igus xiros工程塑胶滚珠轴承业务主管 Marcus Semsroth表示:「我们在研究和开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为市场带来了符合世界上最严格标准的材料,医疗技术制造商可放心使用这些材料。新产品xirodur MT180是一种具有生物相容性的材料,可用於制造轻量化、卫生、无磁性的xiros深沟滚珠轴承。」

经认证的xirodur MT180可与血液接触xirodur MT180制成的新型滚珠轴承适用於生物反应器等应用,这些反应器在营养介质中培养微生物。在新冠疫情期间,这些反应器在生产RNA疫苗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滚珠轴承还可用於搅拌器中,它们根据USP 88 Class VI进行分类。美国药典(USP)代表美国的药物资讯汇编,规定药品品质的标准,其中一些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此分类证明了igus滚珠轴承不存在污染的风险。新材料xirodur MT180达到最高的生物相容性等级,甚至可用於与血液接触,因此与植入物中使用的材料一样具有生物相容性,该材料还符合医疗产品的DIN EN ISO 10993标准。

由高性能工程塑胶制成的单排xiros深沟滚珠轴承由四个零件组成:内环、外环、保持器和滚珠。保持器和内外环由xirodur MT180射出成型而成。滚珠可以根据需求由不锈钢或玻璃制成。使用玻璃滚珠时,轴承完全无磁性和电绝缘。这使它们适用於核磁共振(MRI),这种方法根据USP 88标准藉由磁场脉动,检视人体内的器官和构造。由於磁场比地球的磁场强数千倍,因此不能使用传统的金属滚珠轴承。

igus医疗技术产业经理Ulf Hottung表示:「由xirodur MT180制成的滚珠轴承不仅适用於生物反应器和MRI,而且适用於义肢、矫正器、X 光机器人、实验室设备和医疗床。」Semsroth 补充说明:「滚珠轴承由高性能工程塑胶制成,因此它们不仅耐腐蚀和耐脏污,重量最多可以减轻50%,非常耐用。为了确保品质和安全,我们在内部测试实验室对每一个滚珠轴承进行了测试。」

關鍵字: 滚珠轴承  igus 
相关产品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随时随地近距离体验世界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相关新闻
»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 金属中心八连霸爱迪生奖 以三项技术勇夺1银2铜
»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1PTAO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