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Xilinx推出多功能電信加速器卡 擴展5G O-RAN虛擬基頻單元市場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29】

自行調適與智慧運算廠商賽靈思(Xilinx, Inc.)今日宣布推出T1電信加速器卡(T1 Telco Accelerator Card),專用於5G網路中的O-RAN分散式單元(O-DU)和虛擬基頻單元(vBBU)。

賽靈思 T1電信加速器卡(T1 Telco Accelerator Card)
賽靈思 T1電信加速器卡(T1 Telco Accelerator Card)

賽靈思表示,T1加速器卡是透過已在5G網路中部署且經現場驗證的賽靈思晶片和IP打造而成,是目前唯一能同時執行O-RAN前傳協定,又能提供L1卸載的多功能PCIe外型規格板卡透過其先進的卸載能力,T1加速器卡能大幅減少系統所需的CPU核心數量。此外,與市面上其他解決方案相比,T1還能提供O-DU更好的5G效能與服務,同時降低總體系統功耗和成本。

O-DU和vBBU解決方案為廣泛的5G虛擬化服務提供了開放的標準平台,其需求也因此迅速增長。T1加速器卡是一種小型單插槽卡,可以插入標準x86或非x86伺服器中,以實現5G虛擬O-DU平台所需的即時協定處理效能。

此外,它還減輕了線路速率和運算密集型功能的負擔,這些功能包含使用強化的LDPC和Turbo編解碼器進行通道編碼和解碼、速率匹配和解除匹配、HARQ緩衝區管理等,從而釋放處理器核心以執行其他服務,實現真正的虛擬化。

T1加速器卡透過生態系合作夥伴提供包含O-RAN前傳和5G NR L1參考設計的統包解決方案(turnkey solution),以及使營運商、系統整合商和OEM能夠快速上市的預驗證軟體,以簡化5G的部署。

與沒有進行加速的同一伺服器相比,關鍵通道編碼功能從CPU卸載到T1加速器卡的速度最高可提升45倍,解碼傳輸量則提高23倍。同時,使用T1加速器卡能減少CPU核心的使用,進而降低系統成本和總體功耗。

此外,對於O-RAN前傳終端,它可以透過其50 Gbps的光纖埠,以100 MHz的OBW處理5G NR 4TRX的多個扇區。前傳和L1頻寬彼此匹配以實現最佳可擴展性,想要搭建越多塔台,就要在伺服器中增添越多的T1加速器卡。

賽靈思有線與無線通訊事業部(Wired and Wireless Group,WWG)行銷副總裁Dan Mansur表示:「網路虛擬化和O-RAN的趨勢為賽靈思T1電信加速器卡帶來絕佳機會,以推動標準網路解構的下一步,並且使我們能擴展至5G市場的各個層面。賽靈思在硬體、IP和軟體等方面都與我們的產業生態系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引領5G O-RAN網路的創新與實踐。」

OMDIA固網和行動基礎設施實踐負責人Daryl Schoolar表示:「隨著5G基礎設施投資持續成長以支援更高頻寬的新服務,能夠更佳地滿足系統加速,以因應規模和頻寬需求不斷增長的解決方案至關重要。隨著營運商對O-RAN和虛擬化的興趣與日俱增,賽靈思T1電信加速器卡是一個令人讚嘆的解決方案,不僅適時滿足了此一需求,亦同時推動邊緣的軟體和服務等重要領域的發展。」

賽靈思T1電信加速器卡已正式推出,並向全球客戶提供樣品。預計將於2021年初開始量產。

關鍵字: 5G  網路虛擬化  Xilinx(賽靈思
相關產品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測試解決方案縮小設備占地面積
貿澤即日起供貨Molex 5G毫米波射頻軟排線對板連接器
ST汽車級導航及航位推算模組 可簡化設計並提升性能
賽靈思新款加速器卡Alveo U55C適用於高效能運算和大數據作業負載
Microchip推出首款SoC網路同步解決方案 為5G無線設備提供 超精確授時
  相關新聞
»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 台灣工具機展銀泰科技精銳盡出 主打智能與散熱兩大解決方案
»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225.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