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2016年六大科技趋势
 

【作者: 希捷科技】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6045】

储存产业随着日新月异的科技同步发展,让希捷(Seagate)持续在诸多领域看见新商机。除了物联网(IoT)、影像监控外,新科技如3D列印、虚拟实境和无人机等都将持续改变消费者和企业使用资讯的型态,并创造新的需求。展望2016年,希捷预期以下六大科技趋势将主导储存产业的发展。


1.联网汽车当道

过去几年间,联网汽车在被视为科技产业年度风向球的CES展场上,一直是备受瞩目的焦点。几大主要车厂,包括BMW、Ford、Chevy、Audi、Hyundai、Mercedes-Benz等也在今年积极展示其领先科技,不仅包含节能或其他引擎上的改良,还有涵盖全车的联网技术,例如内建Wi-Fi、行动应用程式、专为行车使用设计的平板电脑等崭新功能,全面实现现今消费者所渴望的数位化生活型态。


此外,我们也看到可与汽车连结的智慧型手表,使用者能够利用它更便利地使用许多特定功能,例如将车子或后车箱上锁/解锁、操控车灯以及寻车功能。当然,伴随连网装置普及而来的便是资料量的快速激增,这为储存市场开启了庞大商机。随着科技从概念演进到实体化,很快地我们就能从后照镜看到越来越多的联网汽车在路上同行。


2.虚拟实境、扩增实境终于在零售市场「成真」


图1 : (source:roadtovr.com)
图1 : (source:roadtovr.com)

业界专家认为2016年将是「虚拟实境元年」,历经近十年的研发和展示,终于将在消费市场上推出商品。其中最受瞩目的品牌之一就是Oculus,其日前刚推出众所期待的Rift VR 头盔,距离它展出第一款原型机已经超过三年,如今真正的商品终于亮相,并预计于2016第一季开始贩售。类似Rift这样的装置必须搭载高效能硬碟(HDD),才能让连网PC运作顺畅且有效率地管理庞大的游戏资料需求。


从企业应用的角度来看,企业管理者、电脑工程师、作家、设计师等可能期待以微软Hololens这类的扩增实境头盔来处理他们的资料,如图作、创作文字和构想等,仿佛就像手中的工具一样。研究机构Tractica预测这就是未来的工作型态,如果您是IT经理人或资讯长,得开始针对这样的演进方向进行深入的了解。


3.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创新高


图2 : (source:makerpro.cc)
图2 : (source:makerpro.cc)

无人机或称无人空中飞行器(UAV) 的市场较预料中成长得更为快速。市场研究机构Radiant Insights预测全球UAV市场将于2021年达到48亿美元。而希捷正与深圳的UAV产业联盟合作研发用于新一代民用无人机的储存装置,以储存大量的影像资料并支援立即撷取和回放。


4.3D列印市场持续成长,供应链将产生巨大变革

曾经是小众市场的3D列印,如今成为另一项增长迅速的科技,而且即将成为获利丰厚的产业。根据Gartner预测,2016到2019年间3D印表机的出货量将以每年一倍以上的速度成长,届时全球出货量将超过560万台。此外, Canon、Ricoh、 HP等既有领导厂商已进军3D印表机产业,可望为市场注入更多创新。


另外,3D印表机对供应链将带来巨大的潜在影响。试想,有一台装置可以让您随时列印零件,或者实现供应链随需即印的需求,其所带来的更高生产力、更具效益的物料流以及更低的资本支出,将能省下数以千亿美元的成本。



图3 : (source:3dprint.com)
图3 : (source:3dprint.com)

根据Data Informed上的一篇文章,3D列印兴起也同步带动大数据增长,这是因为3D列印需要大量的电脑辅助设计 (CAD) 图层,而这些档案通常都非常庞大和复杂。


5.监控将成为公、私部门的首要任务

随着日常生活的安全疑虑逐渐升高,对公、私部门来说,改良影像监控系统已成为当务之急。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消费者开始采用高解析度数位影像解决方案以及反应力更即时的摄影机,加上随着更多相关法规的上路,企业必须能够将更大量的影像资料保存更久。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利用监控系统来强化保安甚至提升销售量,影像监控成了希捷另一个重要的业务成长领域。根据IHS的资料,监控产业去年成长了12%,预料未来几年还会更大幅度增长,而与监控市场相关的储存商机,未来几年的年增率也可望达40%;同时希捷预期影像分析市场亦将持续成长,因为企业开始了解并善用影像资料,提升销售和成长价值。


6.物联网将推动真正的业务成长,增加安全性的需求


图4 : (source:iotdisruptions.com)
图4 : (source:iotdisruptions.com)

企业开始正视物联网的投资,并审慎评估如何运用它来推动业务成长。消费者更是以飞快的速度,开始使用各种穿戴式和家庭连网装置。而向来对采用新科技相对落后的公部门,为了打造智慧城市也展开了物联网的相关部署。


对企业来说,物联网最大的挑战之一在于资料安全。 Ponemon Institute指出,资料外泄所耗费的平均成本高达540万美元,因此不完备的资料保护措施只会让预算拮据的IT部门更加苦恼。为了自保,企业必须采取整体性的策略,除了制订高效率的人员管理政策外,还必须纳入各项技术,例如防毒保护、防火墙、网路加密等。而企业首先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确保资料都存放在自动加密硬碟中 (self-encrypting drive, SED),保护装置和资料不会受到未经授权的侵入。


相关文章
助无人机群实现协同作业
无人机乘载创新应用起飞
全球标准如何促进物联网发展
五大策略 提升企业物联网竞争力
5G与AI加持 无人机物流运输不再遥不可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SFIQI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