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一个智慧输送机。无限的可能性。
 

【作者: 洛克威爾自動化】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8781】

为了解决现代化装配厂的现实问题,北美的KUKA系统公司最近开发出KS BOLT缓冲高架式线性传输系统,该系统主要采用独立推车技术,解决装配缓冲的挑战-并且具备弹性化。



图1 : 全新的KUKA系统主要采用独立推车技术,解决装配缓冲的挑战━并且具备绝隹的弹性。
图1 : 全新的KUKA系统主要采用独立推车技术,解决装配缓冲的挑战━并且具备绝隹的弹性。

透过正确且有效的方式将组件从A点传输到B点,对任何修车厂都非常重要。不过,要实现最佳产能,并非仅取决于速度。若要实现这个目标,便需要可以适应部分系统停机,且不会延缓其他系统生产速度的输送策略。


KUKA系统公司的先进技术集团总监Kevin Laurence表示:「制造并不完美。您永远无法让零件以相同的速率在某个码头进入并且在另一个码头送出。太多事情可能出错。」


尽管可能有妨碍,但缓冲区可以解决这项挑战,并且让工厂实现产出的目标。缓冲区主要采用堆积式滚筒输送机,可以让某个系统到另一个系统的馈送速率保持稳定–如果输送量使生产线减慢或停止,还可以存放生产系统的产出。


不过近几年来,因为车体制造厂改采混合车型装配,并开始为更多子系统生产,传统的缓冲通常无法应付这种状况。


Laurence解释:「这些缓冲系统只是超出原始设计的负荷。原本应该保持工厂运作的系统没有具备所需的敏捷性-而且本身就很容易停机。」



图2 : MagneMotion QuickStick系统
图2 : MagneMotion QuickStick系统

适合现代化工厂的更好方法

为了解决现代化装配厂的现实问题,北美的KUKA系统公司最近开发出KS BOLT缓冲高架式线性传输系统。北美的KUKA系统公司为全球汽车工业生产系统顶尖供应商德国KUKA AG的据点之一。


KS BOLT系统和传统的「上下型」输送配置形成强烈对比。


KS BOLT和使用摩擦型输送的传统缓冲方式不同,它仰赖洛克威尔自动化MagneMotion的独立推车技术。此系统采用QuickStickR智慧型输送机。


QuickStick系统是由线性马达以及内建的马达控制器所组成,使用内建的位置感测来个别控制循环式轨道上的独立载体。加速、减速、速度及位置皆可由程式控制。


内嵌情报的功能

Laurence表示:「线性马达的技术让KS BOLT成为具有高度智慧的系统。因为将位置感测器嵌入马达,所以您可以随时知道每个载体和每个配件的确切位置。」


反过来说,传统的输送机仰赖外部近接感测器来监测输送带上的托盘移动,但无法控制或追踪个别酬载。另外,传统的输送机只能单向运作,但KS BOLT可以双向运作。


Laurence补充:「当生产和输送系统不同步时,双向运作的功能就特别实用。因为情报系统永远知道所有零件的位置,因此可以视需要自动和独立传输适当的车型。」


KS BOLT也是一种高效率的解决方案,可以简化多种车型工厂的适当排序。为了协助实现每部车辆的正确零件排序,许多工厂会建立线性缓冲区,为个别车型提供独立的输送系统传输零件。


Laurence解释:「KS BOLT系统具备优异的追踪能力,装配厂只需单一KS BOLT系统,即可取代线性缓冲区和独立的输送机。」


元件更少,维护更轻松

KS BOLT系统采用模组化的设计,也是为了可以轻松维护而设计。


Laurence表示:「基本上,KS BOLT系统可以出错的地方非常少,因为所使用的元件非常少。」


KS BOLT内含一个铝挤型轨道、固态QuickStick线性马达技术、免维护载体–加上滚子轮组件。


「您可以针对动力牵引变化单独监测线性马达的健康状态,实现预测性维护,」Laurence说道。 「在极少数必须更换马达的情况下,KS BOLT可以透过控制系统发出警示。」


另外,如果滚子组或滚轮需要维修,系统会精确找出有问题的载体。和摩擦型系统相比,KS BOLT可以让您从轨道外侧轻松检查可维修的元件。


为未来做好准备

或许KS BOLT的真正优点是对广泛的工业应用 - 以及对未来制造需求的适应能力。


Laurence道:「别忘了,这个系统并非只有汽车装配厂才能使用。KS BOLT是大多数情况下最理想的选择。」


无论是哪种产业,预先设计的模组化设计可以让客户配合不同应用新增更多轨道区间或变更轨道配置。


Laurence表示:「过去缓冲输送机是消耗品-每座新的工厂或应用都需要新的系统。我们改变了那种心态。我们认为有了KS BOLT后,您将不再需要其他输送机。」


[挑战]


为现代化装配厂设计的智慧型高架式缓冲线性传输系统,可以提高可维护性、效能 - 以及对未来需求的适应能力


[结果]


1.简化多种车型装配的方法


2.利用预先设计的解决方案轻松配置


3.将元件数量减到最少并简化维护程序


4.模组化的设计可提升弹性


相关文章
BMS的未来愿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Arduino推出支援Elastic的函式库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让压力感测不再受限天时与地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运算解决方案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0.220.5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