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微軟的崛起

微軟於1975年,由比爾蓋茲和好友保羅艾倫共同成立,1981年,比爾蓋茲完成的MS-DOS 第一版與IBM生產的第一部個人電腦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軟陸續推出了很多廣受歡迎的軟體,除了注重產品間的相容性,也在軟體開發上重視長期目標的策略, 這就是微軟能持續保有市場的原因。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2024.04.25)
在建築物或結構倒塌的情況下,身體動作和定位感測器幫助緊急應變人員更好地應對現場的特定挑戰和場景。本文將探討科技如何讓緊急應變更安全、更有效。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2024.04.25)
本文敘述義大利公司221e如何使用STM32 微控制器和 ST 感測器打造出三個平台,包括用於嚴峻環境的NeuraTrack,以及用於研究的Mitch和 Muse。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2024.04.11)
本文討論環境溫濕度對基礎設施、電子系統和人體健康的影響,介紹如何使用小型濕度和溫度感測器,以及設計人員怎樣利用該感測器滿足各種應用的關鍵測量要求。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2024.03.27)
在電動車(EV)充電和太陽能逆變器系統中,電流感測器會透過監測分流電阻器中的壓降,或是流過導體電流所產生的磁場來量測電流。這些高壓系統使用電流資訊來控制與監測電源轉換、充電與放電
【Arduino Cloud】視覺化Arduino或ESP感測器資料的五種方式 (2024.01.29)
前言 對於深入探索令人興奮的 DIY 物聯網世界的使用者來說,時常遇見的一項挑戰是,如何使用行動應用程式或網頁瀏覽器,有效地將他們的客製化裝置所產生的數據視覺化
利用邊緣運算節約能源和提升永續性 (2023.11.16)
邊緣運算—可以在產生數據的地方即時處理數據,而不須在遠端的數據中心處理,這提供了一個更環保、更智慧的解決方案。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2023.11.10)
全球最新電子元件和工業自動化產品授權代理商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即日起供貨TDK InvenSense的ICU-20201飛行時間(ToF)距離感測器。微型、超低功耗(1.8V)的長距離超音波感測器ICU-20201,採用專利的壓縮高強度雷達脈衝MEMS技術,適用於智慧門鎖接近喚醒、牆壁跟隨、障礙物閃避、停車場車輛計數感測,以及無人機的地面測量
Arduino推出支援Elastic的函式庫 (2023.10.29)
除了Elasticsearch外Elastic公司也延伸發展出許多與自家搜尋相互搭配的軟體,如Kibana資料視覺化儀表板、Logstash多來源資料攫取與轉換等,三者合稱ELK Stack....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2023.10.28)
透過穿戴式裝置掌握生理數據,衍生出多樣個人化加值服務,已成為智慧醫療的大趨勢。本文以華碩健康錶為例,探討感測器運算生理數據的原理,以及敘述新興智慧醫材如何在市場落地
貿澤與Vishay合作新版電子書 探索新一代工業4.0啟用技術 (2023.10.20)
全球最新電子元件和工業自動化產品的授權代理商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與Vishay合作出版最新的電子書《The Next Generation of Industry 4.0》(新一代工業4.0),分析支援新一代工業4.0解決方案的技術與元件
讓壓力感測不再受限天時與地利 (2023.09.25)
本次介紹的是目前業界首款防水的壓力感測器、它就是意法半導體(ST)產品型號為「ILPS28QSW」的MEMS防水/防液絕對壓力感測器。
電感式位置感測器改進工業馬達控制 (2023.07.21)
精確地控制馬達可以提升機器性能,從某種程度上改進機器人、電梯、汽車、電動工具等。現在,設計人員可以利用定位精度更高的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加以提升馬達的控制、精度和馬達性能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法改進汽車雷達應用 (2023.07.12)
本文敘述恩智浦Premium Radar SDK如何通過在多域應用高階處理來解決感測器限制或損害功能的問題。
兆鎂新推出新37系列工業相機配備onsemi AR0234感測器 (2023.06.28)
兆鎂新推出新37系列工業相機配備onsemi AR0234感測器 兆鎂新(The Imaging Source )擴展其產品組合,包括配備onsemi AR0234感測器的新相機。成本優化的AR0234感測器可於兆鎂新的37系列工業和板級相機中找到,為系統工程師和OEM提供靈活的客製概念
Premium Radar SDK提升汽車雷達應用效能 (2023.06.12)
Premium Radar SDK解決方案為開發人員提供經過優化實施以在恩智浦雷達晶片組上運行的先進雷達處理演算法,以完成包括干擾抑制、MIMO波形優化和偽影抑制、增強角分辨率等苛刻的雷達處理任務
智慧科技提升辦公室、家庭和住宅的能源效率 (2023.05.23)
數位化是減少建築碳排放、節省能源並提升效率,達成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因素。而物聯網的連線能力,則有助於加速建築物中自動化系統和嵌入式技術的應用。
無線技術應用的智慧工廠 (2023.05.23)
智慧製造將物聯網、數位化工廠、通訊、雲端服務等技術加以整合,而其中感測技術不但提高了工廠資訊的有用性及透明度,大量提升資料量,相對的對網路通道的效能及全面覆蓋率來達到工廠生產的透明度和效能
感測器在自主機器人中的作用 (2023.05.21)
本文探討感測器在工業機器人中的作用,以及它們如何幫助收集和分析數據以實現智能決策;並且重點介紹與感測器相關的一些準確性、功耗和成本挑戰。
瑞薩推出新韌體可配置感測器符合EPA及UBA標準 (2023.04.07)
經由感測器監測建築物可以了解和優化室內空間環境對於健康的影響程度。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推出ZMOD數位空氣品質感測器的新版韌體。新韌體讓工程師可對感測器進行配置以支援商業和公共建築的各種綠色空氣品質標準,符合多項全球空氣品質標準要求
從感測器融合到深度類神經網路 邊緣AI皆有用處 (2023.03.08)
邊緣AI處理器晶片的市場預期從現在至未來十年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約為20%。智慧型裝置的採用/演進將是重要驅動力...

  十大熱門新聞
1 貿澤與Vishay合作新版電子書 探索新一代工業4.0啟用技術
2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