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UGG第四届磨削研讨会 导入百年知识实现创意
 

【作者: 陳念舜】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800】

如全球知名的磨削工具机制造大厂UGG集团(United Grinding Group)在今(2019)年5月8~10日,再度于瑞士图恩(Thun)举行的第四届「磨削研讨会(Grinding Symposium)」上,便分别邀请经济、社会和数位领域的国际专家主持16项主题论坛,剖析数位化会如何改变机器制造业;以及透过13处展区,演示创新研磨技术。


依Gottlieb Duttweiler经济与社会研究所执行长David Bosshart首先指出,人类和机器若想彼此互补且相得益彰的最佳方式,仍须透过生态系的思考方式来取代个别产业的思维。因此,即便现今数位化和人工智慧、云和物联网已创造可持续的变革,且影响及于每个人,但人类在这场与机器的竞争中仍然领先一步,此涉及了认知及精细的动作技能,甚至是对于工艺重要性的复苏。至于是新创或成熟企业能在这变革过程里脱颖而出还有待观察,但人为因素确实至关紧要,无论管理好坏都会导致差异化,其有赖于人性、情感和智商如何交互作用。



图1 : 对於研磨加工产业而言,除了要提高生产力与降低成本之外,更该关注如何导入专家知识以实现创意,并维持与原始设计一致的品质。(摄影/陈念舜)
图1 : 对於研磨加工产业而言,除了要提高生产力与降低成本之外,更该关注如何导入专家知识以实现创意,并维持与原始设计一致的品质。(摄影/陈念舜)

UGG集团CTO首席技术长Christoph Pluss也表示,工具机产业的数位化其实更像是世代交替,而非技术问题,让使用者会在直觉操作及未来处理的领域里,发现越来越多区别现代工具机的主要特征。至于数位化的最高原则,应是在取得数据的基础上自动执行最佳化,并使用智能数据分析功能去识别连接和模式。且他强调,唯有确保客户成功利益才是UGG集团成长的动力,即使进入数位时代后亦然。


UGG旗下STUDER、MAGERLE 同步发表新品及技术趋势


图2 : UGG集团在第四届磨削研讨会(Grinding Symposium)上,分别邀请经济、社会和数位领域的国际专家主持16项主题论坛,剖析数位化会如何改变机器制造业。 (source: https://brandcenter.grinding.ch)
图2 : UGG集团在第四届磨削研讨会(Grinding Symposium)上,分别邀请经济、社会和数位领域的国际专家主持16项主题论坛,剖析数位化会如何改变机器制造业。 (source: https://brandcenter.grinding.ch)

UGG集团首席执行官Stephan Nell进一步解释:「在UGG内部,我们不仅具备非常广泛的应用知识和产品组合,还在全球2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2,500多名员工,以确保为当地顾客合格且随时可用的合作伙伴。」未来所有软、硬体及自动化解决方案等技术发展,都将取决于如何为客户创造价值,也为此特别规划Future LAB展区邀请客户体验,与专家交流。


依该集团统计2018年营收已超过7亿欧元,并于会中发表旗下MAGERLE、BLOHM、JUNG、STUDER、SCHAUDT、MIKROSA、WALTER、EWAG共8大品牌的最新3款新品与技术趋势,尤以大昌华嘉所代理的Magerle MFP30与Studer S31吸引与会者目光。期盼借此提供广泛的应用知识、产品组合,包含平面和成型、外圆、刀具磨削加工等一系列完整服务。



其中,MAGERLE、BLOHM、JUNG系来自于平面和成型研磨技术团队,MAGERLE又可归类为高效磨削系统,主要用于航太业和其他较严苛条件加工应用;BLOHM、JUNG则能提供从航太到工具制造等,各种产业应用所需的高精度标准和专用机器与系统。



图3 : 在现场发表最新STUDER S31万能外圆磨床,强调可分别适用于加工中心距离为400、650、1,000、1,600 mm的中小型工件。大昌华嘉公司产品经理萧定坚(图左)、STUDER公司区域销售经理Thomas Stirnimann(图右)联手在台销售。 (摄影/陈念舜)
图3 : 在现场发表最新STUDER S31万能外圆磨床,强调可分别适用于加工中心距离为400、650、1,000、1,600 mm的中小型工件。大昌华嘉公司产品经理萧定坚(图左)、STUDER公司区域销售经理Thomas Stirnimann(图右)联手在台销售。 (摄影/陈念舜)

圆筒磨床技术团队则有STUDER、SCHAUDT、MIKROSA品牌,STUDER主要生产标准和专用机种,并搭配泛用配件于内/外圆磨削中小型工件;SCHAUDT、MIKROSA,则以供应汽车业及供应厂商加工为主。


最新发表的STUDER S31万能外圆磨床则可用于精确可靠地执行复杂多变的磨削任务,包含可分别适用于单件、大小批量生产中心距离为400、650、1,000、1,600 mm和中心高度175mm的150kg中小型工件;并在旋转砂轮头座搭配0.00005°高解析度 B 轴及测量系统,可经一次装夹完成高效内外圆磨削。


因其采用坚固的人造花岗岩GranitanS103材质为基础,并借助矿物铸件良好的热平衡特性弥补了短期温度变化,维持尺寸的高度稳定性。 STUDER还重新设计了机器底座的几何形状,并增加创新的基础温度控制,以确保能快速稳定生产;同时采用StuderGuideR导轨,于其运动方向安装减震零组件;且将修整装置安装于纵向移动的双T型槽,可大幅降低设置和转换的复杂性。


此外,S31磨床基于STUDER TT-slide概念,还能搭载多款砂轮头座型式,现已延伸X轴行程达370mm,能依客制化需求适用大量砂轮头型号,选择搭载可连续变速或是1°分度盘B轴的转塔砂轮头座;并经过砂轮定位软体STUDER Quick-Set,使之得以搭配多个砂轮,缩短90%转换时间。或用一个砂轮来磨削不同直径和锥度,且可望通过B轴直接驱动,而省下过程中修整消耗的时间。



图4 :  自从2017年起,UGG以「UNITED GRINDING Digital Solutions」品牌名称,提供工业4.0相关产品和服务以最佳化推进流程。 (source: https://brandcenter.grinding.ch)
图4 : 自从2017年起,UGG以「UNITED GRINDING Digital Solutions」品牌名称,提供工业4.0相关产品和服务以最佳化推进流程。 (source: https://brandcenter.grinding.ch)

由于在所属StuderWIN软体上投入了超过百年的磨削经验,使之编程可靠且能高效运作。 StuderTechnology还能依据有限资讯,在数秒内自动计算出最佳磨削参数,这代表着客户首次磨削就能维持良好品质及过程稳定;另有可选配的整合模组,如:StuderForm、StuderThread、StuderContour Basic等,以扩充机器功能。


由于在所属StuderWIN软体上投入了超过百年的磨削经验,使之编程可靠且能高效运作。例如:StuderTechnology能依据有限资讯,在数秒内自动计算出最佳磨削参数,这代表着客户首次磨削就能维持良好品质及过程稳定;另有可选配的整合模组,如StuderForm、StuderThread、StuderContourBasic等,以扩充机器功能。


目前S31的数控自动化系统除了可搭配Fanuc 0i-TF控制器之外,还能依客户高速加工需求(HSM)选配Fanuc 31i-B控制器。 PCU手动控制单元则能使机器接近磨削过程安置,并透过电子接触检测功能,将非生产时间降至最低;经由标准化加载介面,连接自动上下料等周边设备以提高自动化程度。


另一款S33机种则适用于个性化需求生产为主,更强调通用和灵活性。其转塔砂轮头座最多可以承受2个外圆电动研磨砂轮和一个内圆研磨砂轮,并通过1°分度盘自行旋转,同时搭载了最新一代间隙控制技术,右侧外圆磨削砂轮头可分别设定0°、15°、30°。只要经过一次装夹即可轻易完成内、外圆及平面磨削,并在整体加工操作过程中提高效率;同时透过C轴结合间接和S31 / S33具直接量测与非直接量测系统,还能用来磨削成形和螺纹。


StuderWIN软体上投入了超过百年的磨削经验,使之编程可靠且能高效运作。例如:StuderTechnology能依据有限资讯,在数秒内自动计算出最佳磨削参数,这代表着客户首次磨削就能维持良好品质及过程稳定;另有可选配的整合模组,如StuderForm、StuderThread、StuderContourBasic等,以扩充机器功能。


此外,目前S31的数控自动化系统除了可搭配Fanuc 0i-TF控制器之外,还能依客户高速加工需求(HSM)选配Fanuc 31i-B控制器。 PCU手动控制单元则能使机器接近磨削过程安置,并透过电子接触检测功能,将非生产时间降至最低;经由标准化加载介面,连接自动上下料等周边设备以提高自动化程度。


另一款S33机种则适用于个性化需求生产为主,更强调通用和灵活性。其转塔砂轮头座最多可以承受2个外圆电动研磨砂轮和一个内圆研磨砂轮,并通过1度分度盘自行旋转,同时搭载了最新一代间隙控制技术,右侧外圆磨削砂轮头可分别设定0度、15度、30度。只要经过一次装夹即可轻易完成内、外圆及平面磨削,并在整体加工操作过程中提高效率;同时透过C轴结合间接和直接量测系统,还能用来磨削成型和螺纹。


善用专业领域知识 推出数位完整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UGG集团传统最远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来,在全世界制造和交付了超过150,000台机器,经此长期经验累积了广泛的技术专长,使之成为任何复杂制造任务的可靠和称职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且强调其创新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涵括从单件到大规模生产、小型与大型企业,以及汽车及供应链产业、医疗、航太、模具、运输和重工业、能源、精密机械制造等关键领域,可为客户成功贡献一己之力。



图5 : UGG首席执行官Stephan Nell解释:「在UGG内部,我们不仅具备非常广泛的应用知识和产品组合,以确保为当地顾客合格且随时可用的合作夥伴。(摄影/陈念舜)
图5 : UGG首席执行官Stephan Nell解释:「在UGG内部,我们不仅具备非常广泛的应用知识和产品组合,以确保为当地顾客合格且随时可用的合作夥伴。(摄影/陈念舜)

自从2017年起,UGG以「UNITED GRINDING Digital Solutions」品牌名称,提供工业4.0相关产品和服务以最佳化推进流程,有助于防止客户意外停机并有效利用资源。如透过其中远端服务功能,得以大幅减省时间和密集故障、停机成本。


尤其为了使企业有效营运,务必确保价值链可顺利运行,目前专家能提供的即时系统支援将远比过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以因应复杂系统和不断增加的成本压力,而需要最佳化可用性和快速服务。 UGG则通过远端服务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为客户的机器提供最佳支援。让使用者只须点选安全互联网连结,毋须等待任何差旅时间,即可获得专家支援,提升生产效率。


并提供可靠的全天候24hrs监控机器运行和辅助时间,即时显示数量或故障时间,以提高透明度,成为特定领域专家及规划师或生产管理者浏览生产概况的理想辅助工具;进而透过智慧型手机APP,直接从每部机器取得最重要的相关数据,一旦出现故障,即可立即经过请求服务报告,找到相对应的UGG员工支援。


另有服务监控功能,能让所有生产状况都可在正确的时间一目了然,也就是当所有连接的机器依操作手册所设置运行时间的保养间隔日到期之前,便能先透过明确的红绿灯系统显示,并提供每部机器及所需工具、备品、易损耗材及说明等综合资讯,得以预拟保养计画;且因为保养、说明变得更为简单,便于线上提供保养文件档案;待完成保养工作后,通过内部员工认证,从而确定机器保养纪录。


相关文章
EaaS驱动数位深化转型
工具机数位分身 实现AI智造愿景
绿色工具机盼再增产业竞争力
绿色工具机当道 TIMTOS 2023第一手观察
净零碳排迫在眉睫 工具机产业发展迈向新格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 东台电子设备强攻东南亚市场 下半年前景可期
» 晶创台湾2024 GenAI生成无限可能 共同探索产业应用契机
»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YNZ5A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