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飛思卡爾CEO:想贏,就得先奪中國市場!
FTF 2012 北京特別報導

【作者: 王岫晨】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383】

8月,北京。第七屆飛思卡爾技術論壇(FTF)在此開幕,這是飛思卡爾技術論壇自2005年創辦後,第二次在北京舉辦,也是飛思卡爾半導體總裁暨首席執行長Gregg Lowe上任後的中國首秀,這同時說明了飛思卡爾未來將更為重視中國市場。


為了推動創新與協作,飛思卡爾技術論壇已經成為嵌入式系統產業開發者的一個年度盛會。從2005年創立開始,FTF在全球已經吸引了超過48000名參會者。



圖一 :  飛思卡爾總裁暨執行長Gregg Lowe
圖一 : 飛思卡爾總裁暨執行長Gregg Lowe

FTF站穩中國 推動科技創新

今年的FTF匯聚了企業領導人、各領域的專家以及嵌入式設計工程師,帶來業界最新的技術、工具和生態系統,共同構建嵌入式技術的未來。本次活動有超過2000多名業界人士註冊參與,多達110 小時的最新技術培訓和動手實踐研討會將探討飛思卡爾及其合作夥伴的產品和技術,包括汽車電子、消費電子、醫療、工業電子、網路、智慧能源和支援技術七個市場區隔。互動式技術實驗室將提供來自飛思卡爾與其的合作夥伴的超過75種產品和技術展示。


Gregg Lowe表示,FTF的目標,是要突出飛思卡爾全面性的生態系統。未來將致力為簡化設計提供支援,以便開發者可以專注於將創新設計更快推向市場。本次大會還設置了兩個專家討論會,探討熱門的數位化網路社會和物聯網的最新動向和趨勢。


此次FTF,飛思卡爾展示一系列最新的產品及解決方案,包括運輸、工業及消費性產業小型內燃機的單缸(MC33813)和雙缸(MC33814)電子控制半導體;兩款汽車暖氣、通風與空調(HVAC)參考控制解決方案;飛思卡爾與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合作開發的無定位感應器型空間向量調製—直接轉矩控制(SVM-DTC)器;飛思卡爾在2x2mm小型封裝中推出高性能、低功率的三軸加速計—引腳相容型 Xtrinsic MMA8652FC 12位元和MMA8653FC 10位元加速計,並具有雜訊低、運動精度高等特點,適用於對功率和空間具有限制的行動裝置,包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和可攜式導航設備等;飛思卡爾與合作夥伴也聯合推出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參考平台,來簡化工業控制系統的開發。


站穩車用市場 進軍消費應用

8月15日,當最後一場專題演說結束,也意味著為期兩天的飛思卡爾技術論壇北京站正式劃上句點。在此聚集來自亞洲各地的2000多名產業專家、企業領導人以及嵌入式軟體工程師等,又將回到工作崗位上,而北京,也再次恢復往時的平靜。



圖二 :   飛思卡爾資深赴總裁暨行銷業務長Henri Richard闡述中國市場的關鍵地位。
圖二 : 飛思卡爾資深赴總裁暨行銷業務長Henri Richard闡述中國市場的關鍵地位。

回顧此次FTF展會,儘管FTF已經在全球各地均陸續舉辦過,在中國也非第一次舉辦,過去在深圳與北京也都同樣辦過。然而此次在北京的FTF特別受到注目,關鍵原因就在於這是新任總裁暨執行長Gregg Lowe,上任後第一次在中國舉辦,特別又是在首都北京,因此各界才會好奇,這次飛思卡爾會端出什麼牛肉來,而Gregg,又將帶領飛思卡爾走向什麼方向。


眾所皆知,FTF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突顯出飛思卡爾的生態系統。然而更重要的是,Gregg藉由此次在北京舉辦的機會,強烈宣示了該公司對於中國市場的決心與野心。Gregg就明白地說:想要在半導體市場成功,首先就要在中國市場先成功。因為許多創意的發想與創新的設計,正不斷來自於中國大陸與台灣。


Gregg更從不久前剛落幕的台北Computex觀察到,儘管平板電腦與雲端當道,然而車用市場的成長,卻在今年Computex中有目共睹,令Gregg印象非常深刻。而車用市場,本來就是飛思卡爾的拿手好戲,也因此,從設計到生產、製造,飛思卡爾肯定將加重未來在中國市場的投資力道。



圖三 :  飛思卡爾亞太區總裁汪凱(中)與本屆FTF創新獎得主合影。
圖三 : 飛思卡爾亞太區總裁汪凱(中)與本屆FTF創新獎得主合影。

另一個觀察重點是,飛思卡爾進軍消費市場的決心十分堅定。在車用市場,飛思卡爾或許原本就擁有非常深厚的技術實力。然而一旦跨足消費市場,首先要面對的,就是要與消費性市場上數不清的競爭對手近身肉搏。這最關鍵的就是價格,這也正是消費市場客戶最在意的因素之一。市場正在觀察,飛思卡爾怎麼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2012年FTF大會上,飛思卡爾資深副總裁暨行銷業務長Henri Richard正闡述中國市場的關鍵地位。


相關文章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資料導向永續經營的3大關鍵要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 臺法攜手共推運動科技 瞄準奧運及新興產業商機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35.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