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皮爾磁打造獨有安全自動化方案
肩負工業領域「安全大使」

【作者: 廖家宜】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087】

工安意外近期在台灣再度引起關注,也引起各方檢視與抨擊。創立至今已有60年歷史,德國安全自動化技術公司皮爾磁(Pilz)作為工業安全技術的引領者,四年前才在台灣成立分公司,看似「年輕」,但事實上,其進軍台灣市場已長達十五年之久,對於台灣企業所面臨的工業安全問題瞭若指掌,台灣市場的工安規定,政府僅對部分機械設備強制要求安全認證,不過隨著智慧製造概念逐漸成熟,未來勢必會更重視安全課題。



圖一 : 台灣皮爾磁總經理吳瑞山(右)與資深技術與服務部門經理王紹維(左)。
圖一 : 台灣皮爾磁總經理吳瑞山(右)與資深技術與服務部門經理王紹維(左)。

台灣皮爾磁總經理吳瑞山觀察許多工安事件的肇因表示,許多工安意外事實上並非發生在整廠操作之下。舉例來說,當作業人員在設備故障時進行維修或調機,但在過程中意外觸發設備或因誤判無人而開起設備,進而導致危險產生。而皮爾磁的作法,比起單單建議企業該安裝何種安全產品,其更傾向於主動去了解背後的成因,深入分析故障的根本原因為何,以及設備的使用狀況,並給予企業適當的建議。


擔當為機械設備診療的「醫生」

吳瑞山表示,這正是皮爾磁與其他競爭對手「與眾不同」的地方,不僅是產品提供者,更是產品服務者。皮爾磁的產品主要可分為三大類別,分別為安全元件,如安全感測器、安全繼電器等;安全系統,如安全控制器、安全PLC、安全攝影機系統等;以及安全服務。尤以安全服務更是皮爾磁的核心價值與優勢,從風險評估、安全概念、安全設計、系統建置到最後的安全認證等,皮爾磁擁有完整的服務項目,甚至目前業界也還未有能夠像皮爾磁一樣提供從元件、系統到服務等「一條龍」式的解決方案,此舉更堪稱台灣第一。


「以往的觀念中,生病通常直接至藥局買藥,而藥局只負責賣藥,現在病人更希望能透過醫生專業的診斷找出病因。」皮爾磁資深技術與服務部門經理王紹維以淺顯易懂的例子定義皮爾磁在工業安全領域中所扮演的角色。皮爾磁針對設備進行檢查、診斷與風險評估的服務,當起機械設備的「醫生」,甚至在診斷設備外,還會協助預估該意外將來是否會復發、或是評估設備在安裝安全裝置後,是否會造成使用上的不便等。


專業Know How應對客製化需求

歷經60多年的發展,皮爾磁在機械安全領域有著深厚的經驗積累,也正因為如此,不論在知識、經驗或技術水準上,皮爾磁皆擁有絕對的專業足以給予客戶完全的信賴,對於客戶需求以及產業常會面臨的問題都有其獨到的見解,這遠比單純的產品供應商更能戳中要點,以達到「對症下藥」的目標,更能因應客戶特定的應用與需求提供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如針對鐵道系統的安全控制器,或是針對電梯專用的安全繼電器等。



圖二 : 皮爾磁的產品應用範圍涵蓋如鋼鐵業、工具機、造紙業、食品加工、鐵路技術等十分廣泛。
圖二 : 皮爾磁的產品應用範圍涵蓋如鋼鐵業、工具機、造紙業、食品加工、鐵路技術等十分廣泛。

橫跨多種產業也意味著應各行業特定需求,安全性的產品絕非是通用型,除了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之外,最重要的是還需深入了解各產業的相關標準與制定,當某些既定法規限制安全裝置的效能而與客戶的需求有所抵觸時,皮爾磁便能協助客戶如何在符合既有的規範中調整最適度的安全措施,以便在安全與效能間取得平衡。


遵循歐盟最嚴苛標準

而法規與驗證,更是導入機械設備最嚴苛的一道關卡。誠如前文所敘,皮爾磁在產業擁有多年豐富經驗,因而能做到比單純產品供應商更了解全球的安全相關標準與指令,也知道如何在每個產業中建置安全相關標準,為了協助客戶「對症下藥」,皮爾磁才會從藉代理商銷售產品的方式,轉為以原廠的角色站在第一線的位置直接面對客戶,在深入了解客戶需求之後,協助其通過相關法規與標準制定。


吳瑞山指出,台灣的機械設備主要出口國外,有鑑於此,皮爾磁的安全認證服務,也包含協助客戶在產品輸出時,針對不同國家的標準制定給予協助與建議,甚至協助客戶在設計開發產品初期,就已預先採用符合標準的零件,以便在產品出口時順利完成CE認證。


至於在安全產品認證方面,其則是參照歐盟與國際標準,吳瑞山進一步表示,台灣對於產業的標準制定,多是先參考歐盟定義,之後再根據國內情況做適度調整,而相對來說,歐盟制定更加嚴格與嚴謹,因此只要合乎歐盟標準,基本上要符合台灣的規範就不成太大的問題。


現在製造業正面臨一個轉型智慧製造的新世代,工廠提升機械設備自動化的機率隨之增加,也因而使企業對生產和防護系統的需求將會越來越高。皮爾磁深耕台灣市場多年,一直秉持「安全考量」為優先,為客戶提供最佳安全自動化產品和相關認證與培訓服務,為工業安全豎立新典範。


相關文章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07.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