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正式在台上線
 

【作者: 魏薌君】   2020年02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230】

台灣各地景色多樣且地形變化豐富,單車除了常用於通勤,也已經成為台灣不少民眾假日休閒運動的選擇。為了提供單車族最實用的路線建議,Google正式在台灣推出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成為亞洲第一個推行此服務的國家,讓單車族可以享受更便利的交通導引。


圖一 : Google 地圖在電腦版與行動版皆同步提供單車模式,提供單車族最實用的路線建議。(source:Google)
圖一 : Google 地圖在電腦版與行動版皆同步提供單車模式,提供單車族最實用的路線建議。(source:Google)

過去,單車族在使用 Google 地圖時,只能交叉參考汽機車或步行的路線建議,所以常常遇到不利於單車騎行的道路像是爬坡路段、與汽機車爭道的情形。或者在假日想騎單車出遊,但騎行到不熟悉的區域時,無法掌握最佳捷徑和精準的路線規劃,出現花費更多時間抵達目的的情況。為了因應這些情形,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考量單車專用道及汽機車無法行駛的道路資訊,為台灣的單車族計算出適合的路線,並標示出推薦路線的坡度變化,以利使用者規劃行程。除了能查看單車專屬的行程建議,使用者也將能在 Google 地圖上開啟「單車路線」圖層,查看單車專用道和適合單車騎乘的道路資訊。


圖二 :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提供全台單車族專屬的路線規劃與行程時間預估(source:Google)
圖二 :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提供全台單車族專屬的路線規劃與行程時間預估(source:Google)

我們很高興能在 Google 地圖即將滿 15 歲之際,在台灣推出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除了替越來越多的單車族提供便利的路線資訊,也希望能鼓勵更多台灣使用者,將單車作為上下班通勤與休閒娛樂的選項之一。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目前已經在全球 27 個地區推出,台灣為亞洲第一個推行此功能的國家。本次在台灣推出單車模式,希望能讓包含單車族在內等更多在地使用者,藉由適當的 Google 地圖模式選擇、享受最方便的路線導覽。


Google 地圖從 2004 年上線至今近 15 年,在全球累積超過 10 億月活躍用戶,自在台上線以來不斷推陳出新, 從步行、開車路線規劃與導航到去年十一月結合翻譯功能,未來 Google 地圖也將持續更新更多實用功能,提供使用者更完整且便利的地圖服務,帶給全台各地行人、通勤族與單車使用者更便利的交通體驗。


(本文作者魏薌君為Google 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


相關文章
十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與預測
燈塔工廠的關鍵技術與布局
開啟任意門 發現元宇宙新商機
推動雲端技術革新的六大安全趨勢
氣候變遷速度加快 製造業綠色轉型迫在眉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雲,全新Gecko計畫結合雲端與邊緣網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199.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