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穿戴式裝置上太空:IoT最後的疆界
 

【作者: Dialog】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429】


從醫院、汽車、辦公室到健身追蹤器、智慧型家庭和連網工廠,物聯網(IoT)的適用行業與應用數量真的沒有極限。任何東西、任何地方都可能透過智慧型裝置(例如穿戴式裝置)連接到IoT。任何地方 - 甚至離開地球。


Dialog自豪站在穿戴式技術的最先端。Dialog的IC為最新和最偉大的穿戴式發明提供所需的能源效率和小構型設計。穿戴式裝置是人與電子之間的橋樑,不論在任何環境 - 包括外太空。


太空生活是特別困難的挑戰,不論是否在太空船,例如國際太空站或者太空漫步維修衛星。從工作本質和環境的危險性來看,太空人特別需要能夠提供快速、直覺、觸覺功能的裝置,以存取任務關鍵和攸關生命的資料。Dialog擁有協助開發這些裝置的潛能,並且努力朝實現此一令人興奮的可能性邁進。



圖1 : 太空人需要能夠提供快速、直覺、觸覺功能的裝置,以存取任務關鍵和攸關生命的資料。(source:Inverse)
圖1 : 太空人需要能夠提供快速、直覺、觸覺功能的裝置,以存取任務關鍵和攸關生命的資料。(source:Inverse)

NASA的穿戴式電子與應用研究(Wearable Electronics and Applications Research; WEAR)實驗室是NASA太空穿戴式裝置開發與應用技術的先鋒。領導WEAR實驗室的Justin Bautista最近在Bluetooth World發表他們將穿戴式健康追蹤功能運用在太空人的最重大突破之一:個人二氧化碳監測器(Personal CO2 Monitor)。


在狹窄的國際太空站和運送太空人的太空船內,二氧化碳濃度監測是維護人員健康的關鍵。高濃度二氧化碳會引起健康問題,例如高血壓、暈眩和頭痛,甚至更嚴重的併發症例如視覺與判斷障礙。太空人二氧化碳的監測是非常很重要的,個人二氧化碳監測穿戴裝置的設計目的是為了:追蹤人員二氧化碳濃度以及運用商用現成的感測器向太空人發送潛在的健康危害預警。



圖2 : 在狹窄的國際太空站和運送太空人的太空船內,二氧化碳濃度監測是維護人員健康的關鍵。(source: Phys.org)
圖2 : 在狹窄的國際太空站和運送太空人的太空船內,二氧化碳濃度監測是維護人員健康的關鍵。(source: Phys.org)

數年來,我們看過各種不同的穿戴式和連網裝置應用。Justin的簡報提醒我們還有非常多潛能尚未被發掘 - Dialog正在努力要將它變成真實。天空—不誇張的說是外太空,將是穿戴式裝置釋放更上一層功能的極限。


相關文章
讓新一代智慧眼鏡成為現實
巨量轉移有解 Micro LED拚2022年量產
藍牙低功耗為車主實現無鑰匙的未來
走過導入期 穿戴式裝置將迎來一波強勢成長
內建雜訊過濾功能加速度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 應材及東北微電子聯手 為MIT.nano挹注200mm晶圓研製能力
» 國科會核准科學園區投資案 德商易格斯進駐中科拔頭籌
»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49.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