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條條大路通羅馬
 

【作者: 岫客】   2005年07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016】

內文:早晨,金黃色的陽光透過窗戶射進屋裡。睜開眼睛,看著我的房間,從昨夜裡的沈睡中慢慢甦醒。


面對著鏡子裡的自己,一雙未醒的眼睛糾結著四分五裂的髮絲,與上班時筆挺端莊的模樣大異其趣。旋開水流,讓一整夜的斑駁,隨著洗手台上的小漩渦遠走。將筆記本放進背包裡,讓手機回到我的上衣口袋中,就這樣出門,踩在暖黃色的微風裡,伴隨著我的,是順向流動的人群。


走到十字路口,行人來往交錯而過。向左,商業繁華的台北市東區;向右,人潮絡繹不絕的市中心與西門町;向前,新生南路直行可達公館;向後,士林、大直,觀音山隱沒在遠方看不見。前後左右,人群往四個方向移動。每個方向,都代表著一個目的,工作、旅遊、出差、或者上課。結束了一個目的,又該往下一個目的地的方向前進,人們,就這麼慣性前進的,生活在方向裡。


生活中,十字路口將人們引導至不同的方向,而四通八達的道路,儘管方向相異,但總是殊途同歸,終究會到達自己所欲前往的目的地,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而在科技的世界裡,又何嘗不是同樣的情形呢?先進的技術能將不同的通訊方式,例如WLAN、Bluetooth、GSM/GPRS或GPS等等這些完全不同技術整合在一起,每種通訊技術儘管就像十字路口上的標示牌一樣,分別指示著不同的方向與目的地,但科技的進步最終還是讓這些不同的通訊技術殊途同歸,整合於單一手機或通訊工具上。也因此,走在各種通訊技術匯流的十字路口上,不必再徬徨該往左或往右,只要順著自己選定的方向前進,最終,都會達到自己所需要的目的,也就是——聯繫。


科技最終所欲帶給人們的,就是整合的便利性,人們不必因為通訊技術的不同而採用不同的手機。只不過,令人不解的是,當人們在創造這些技術的時候,怎沒想過,為了使用上的便利,一開始便以單一技術來取代各種不同的架構?或許唯一的解釋是,畢竟科技是人們所創造的,因而,這些由電子線路所框架出的世界,在無形中也和人們的生活模式相似。四通八達的十字路口,方向迥異的前進方向,卻在峰迴路轉之後,到達相同的目的地。


走進公司,同事們也陸續抵達。雖然大家住的地方不同,出發地點不同,路程也不相同,但終究來到相同的地點。才發現,原來電子世界,便是人們生活的縮影,工程師早已將我們的生活,濃縮在電子設計之中。這真是個好消息,往後再也不必為了向左向右而困擾,因為我知道,條條大路通羅馬。


相關文章
新興海事數據服務引領無線通訊解決方案改變
四通八達
FPGA提昇軟體無線電效能與彈性
選擇ASIC、FPGA、DSP設計無線電系統的準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 聯發科技簽署綠電合約 大步邁向淨零里程碑
»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10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