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C燒錄器領域,台廠一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而針對現今工程師面臨開發週期縮短及系統整合趨勢所致,如何協助工程師在各項開發設計能更具高效率及高量率,是燒錄器供應商們極需思考的一大課題。

/news/2011/07/12/1420161870.jpg

為此,恰好今年已成立第三十個年頭的力浦電子,挾其量測、仿真及燒錄的完整經驗及專業技術團隊。針對研發人員,近期開發出了號稱全球首款的新世代高規格之口袋型IC萬用燒錄器。「有別於以往的精簡版可攜型燒錄器,你可以想像它是一款縮小版的量產型燒錄器,甚至性能更強大。」力浦電子研發部經理協理劉裕光表示,力浦近幾年來因致力於自動化量產型的嚴苛標準之產品研發,以及30年以來所累積的技術水準,因此可提供如何提昇高效率及量率的完整實戰經驗。而因應嵌入式設計的需求增加,及為幫助研發人員能更快速有效率的研發產品,這款口袋型燒錄器因此應運而生。

劉裕光並進一步說明,這款口袋型萬用燒錄器有多項技術突破,可分二個層面,分別是效率及品質。效率提昇方面,除了提供各式元件封裝及種類的燒錄外,更擁有每個元件接腳均達75MhHz驅動訊號的高速率燒錄,以及小於+/- 2.5nS訊號相位誤差的高精準度,可兼顧燒錄效率及訊號相位精準度。此外,挾其高頻燒錄特性,該燒錄器並可協助工程師進行初期使用該產品進行初階驗證。而另一項特色,即其機身僅約智慧型手機大小,除了能減少桌面空間的佔用外,更利於工程師隨時攜帶至客戶端進行快速燒錄。

而在品質的提昇方面,該產品採鋁擠塵成型的無風扇系統,可提高散熱效率及系統穩定度。另外基於力浦在量測領域的研發經驗,該產品具備小於4W的超低功耗,符合節能省電的環保趨勢。另外一項一直延續的產品特色,即僅以Dual USB Cable連接供電,不需再另外攜帶笨重的電源供應器。

不斷力求創新的力浦電子,也在今年歡慶三十週年的同時,為燒錄器產業寫下了新的里程碑。展望未來,面對大陸市場崛起不少新起之秀,劉裕光表示樂觀看待,並強調燒錄器的品質與晶片設計是直接性牽聯連,力浦經歷多年的市場考驗及具備多項認證,相信在市場的地位性不易取代,昂頭相向前,力浦將繼續深化市場服務,持續寫下科技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