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XYZprinting:小孩将决定3D打印的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890】

3D打印无疑是未来一大明确的趋势。 周一甫开幕的CES ASIA便举办了一场3D打印研讨会,而台湾的三纬国际(XYZprinting)执行长沈轼荣以产业专家的身分参与,并讨论了3D打印市场的挑战与机会。

三纬国际(XYZprinting)执行长沈轼荣
三纬国际(XYZprinting)执行长沈轼荣

沈轼荣表示,「多色、高速与混合材料打印将是3D打印的三大趋势。 」而他认为,多色3D打印将在未来3至5年内实现。

沈轼荣还分享了在今年初,他发现了3D打印对小孩有很大的影响。 「我的女儿想要把她的3G SIM卡换成4G,而她居然想到她想要利用3D打印来生产手机保护盖来赚钱。 」

沈轼荣并强调,3D打印对未来教育市场的重要性,中国和台湾政府目前已经开始在学校课程中与3D打印业者合作,他表示,透过这样的方式,一个10岁小孩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对产业产生很大的影响。

此外,沈轼荣也相信扫描技术将会3D打印产业的一个大潮流, 而即将来临的具备RealSense 功能的Winodows 10 会是3D打印的一大平台。

不过沈轼荣也担心一些产业会受到3D打印的冲击,例如塑料和陶瓷玩具未来都将是利空。

而当问到3D打印的智财权问题时,沈轼荣回答,智财并不会是问题,因为3D打印是极度客制化的产业,「消费者想要3D打印给他们一个绝无仅有产品。 」沈轼荣说。

根据三纬国际的消息,他们的食物打印机即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關鍵字: 3D Printing 
相关新闻
台湾3D打印产业 掌握加值服务新契机
面对3D打印 台湾能跳脱代工模式吗?!
直接数字制造 重塑工业生产模式
2013改变世界的五大3D打印应用
Deltaprintr 3D打印机 耗材主打平价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82B59U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