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PGI高效能运算编译程序登陆IBM POWER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683】

优化编译程序可让开发人员轻松开发和转移Linux x86应用到GPU加速POWER系统

NVIDIA (辉达) 针对PGI优化编译程序开发一个加强版,这可让开发人员快速轻松地开发全新应用,或在采用IBM POWER CPU的系统中执行Linux x86 架构 GPU加速应用。

POWER专用的PGI优化Fortran 、 C和 C++编译程序可提供一个用户接口、编程语言功能、平行运算编程功能,以及与 PGI Linux x86 编译程序相同的优化功能。

全新的编译程序也可支持采用IBM POWER架构的高效能运算(HPC)系统,包括最近推出的NVIDIA GPU加速IBM POWER8系统和其他更多OpenPOWER基金会成员正在开发的系统。

NVIDIA PGI 编译程序与工具总监 Douglas Miles 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要让 HPC开发人员可透过一个共同的原始码库提供一致的高效能,在所有主要的CPU和GPU加速平台重新编译和执行他们的应用。我们预期大部分目前用PGI编译程序建置的GPU加速x86应用将可透过简单的重新编译作业即可导入GPU加速的POWER系统。」

POWER8 CPU 是大型运算的多线程处理器,每颗 CPU 拥有12核心,可同时处理8个硬件线程。 POWER8 架构原先是专为巨量数据和云端服务器应用所设计,具备高带宽 CAPI (协调式加速器处理器接口) 端口和 NVLink高速GPU互联等众多效能导向的功能。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橡树岭领导运算设备项目总监 Buddy Bland 表示:「将生产型的HPC应用从一个平台导入另一个平台并进行优化作业,是采用突破性技术时其中一项最大的成本。从2005年起,PGI编译程序就成为Jaguar和Titan超级计算机的主要编译程序。现在在POWER运算环境中可使用PGI 编译程序套件,将可在新一代的主要系统中继续使用目前只用CPU和支持GPU的Titan应用软件,并可简化程序代码的转移能力。」

IBM OpenPOWER技术型运算副总裁Dave Turek表示:「IBM的Linux和x86 HPC客户长期以来都可使用多种HPC编译程序解决方案最好的功能和特性。现在有了PGI编译程序加上POWER8专用IBM XL优化编译程序,客户将可在现有和最新一代IBM POWER系统平台上享有灵活性和优势。」

NVIDIA (辉达) 未来将公布支持 POWER 系统的 PGI 编译程序供应时程。PGI 2014 编译程序及 x86 支持现已由 NVIDIA (辉达) 和授权经销商正式销售。(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产品特色

‧ 加速器专属OpenACC指令 – 在NVIDIA (辉达)最新的GPU加速器中针对PGI加速器原生 Fortran 2003 、 C11和C++11的OpenACC功能提供完备支持,同时也支持统一内存。

‧ PGI CUDA Fortran 扩充功能 – 拥有与Linux/x86平台专用的CUDA Fortran相同的功能,为采用GPU加速的POWER系统原生Fortran编译程序提供高灵活性和 NVIDIA CUDA 编程模式的运算威力。

‧ 更快的 OpenMP 效能 – 相较于采用最新支持AVX的Intel和AMD多核心64位处理器执行的GCC 4.8,PGI编译程序针对最新 SPEC OMP 2012 效能评测套件提供的效能平均可快75%。

‧ PGI优化功能 – Fortran 2003、C11和C++11编译程序具备所有PGI多核心优化功能,包括完备的循环功能、内存层级功能、SIMD向量化、加入行内函式、内部程序分析和特性分析回馈等。

關鍵字: PGI  Yüksek performanslı bilgi işlem  编译程序  NVIDIA  Huida  作业系统类  微处理器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6CWJA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