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BB將電纜業務轉讓給NKT Cables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2907】

NKT Cables將收購企業總價值達8.36億歐元(9.34億美元)的ABB全球高壓電纜系統業務。高壓電纜是永續能源網路的重要元件,用於長距離大量傳輸電力。該業務是ABB電網事業部的一部分,目前正處於策略性檢討階段。

ABB與NKT Cables簽署長期策略性合作夥伴協議,這次出售反映ABB積極從事資產組合管理,並利用互補優勢打造電纜業領導企業。
ABB與NKT Cables簽署長期策略性合作夥伴協議,這次出售反映ABB積極從事資產組合管理,並利用互補優勢打造電纜業領導企業。

NKT Cables主要從事交流電(AC)領域適用於高中低電壓解決方案的電纜設計、製造和供應。該公司的主要生產設施位於歐洲和中國大陸,並在全球設立銷售辦事處,雇有約3,200名員工。2015年的收入為12億歐元。

ABB執行長Ulrich Spiesshofer表示:「我們將整合根植於北歐共同傳統的兩大電纜資產組合,並將在NKT Cables的旗下在更大的區域提高競爭力,同時透過長期策略性合作關係確保供應。我們的利基電纜系統業務與NKT Cables的強大實力相結合,顯示我們積極從事資產組合管理,這是我們『邁向新境界』(Next Level)策略的重要元素。」

ABB的高壓電纜技術和製造及服務範圍,與NKT Cables的業務活動高度互補,使得合併後的業務能夠因應全球對長距離輸電電纜系統日益成長的需求。兩家企業經整合後的營運規模和業務範圍可望為全球客戶提供更佳服務。

NKT Cables總裁兼執行長Michael Hedegaard Lyng表示:「ABB的高壓電纜業務將強化我們產品組合的實力,並為我們帶來一流的製造作業。我們將利用科技、在該領域的能力和技術純熟的員工隊伍來擴展這項業務。我們期待加強雙方的長期合作關係,以便在將來為全球專案提供服務。」

ABB的電纜系統業務提供統包解決方案,包括設計、工程、供應、安裝、調試和檢修。2015年,該公司調整後的獨立收入為5.24億美元,員工約900人,而且在瑞典卡爾斯克魯納擁有最先進的高壓海底和地下電纜製造與研發能力。此外,轉移的資產還包括目前建造中的全新、最先進的電纜鋪設船。這項業務擁有百年以上經驗,為各類應用提供服務,並在全球委託他方製造數百種交流電和直流電傳輸電線。

ABB電網事業部總裁Claudio Facchin表示:「此次策略性合作還包含ABB和NKT Cables將在未來專案上合作,以便在海底互連和直流傳輸線路等領域獲得更多商機。此次交易將簡化並聚焦於電網組合。」

該交易預計在2017年第一季完成,但仍需要獲得主管機關的許可並達成成交條件。高盛擔任ABB的獨家財務顧問,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則擔任其法律顧問。

在即將於2016年10月4日舉辦的資本市場日(Capital Markets Day)期間,ABB將公佈其「邁向新境界」策略進展報告,包括對其電網事業部資產組合的策略性檢討。(source:BUSINESS WIRE)

關鍵字: 電網  高壓電纜  傳輸電力  ABB  NKT Cables 
相關新聞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ABB投資2.8億美元建設瑞典機器人中心 擴大歐洲製造版圖
橫河電機能源管理系統為澳洲Yuri綠氫專案增效
GE Vernova收購Greenbird 降低公用事業大數據整合複雜性
GE發佈第二季財報 可再生能源加持帶動成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3年機器人發展重要驅動力預測
» 人機協作風潮正起 小型機器手臂提昇工作效率
» 馬達廠競逐客製化應用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強化工業用感測器產業鏈 有賴產研協同合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104.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