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網
科技
典故
研究網路工程的團隊 - IETF

IETF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國際網路工程研究團隊)是一個開放性的國際組織,其作用在於匯集網路設計師、網路操作員、網路廠商,以及研究人員共同研發改進網路的工程架構與建立起一個平穩的網路環境。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2024.01.22)
為強化電網韌性,以彌補現今再生能源不穩定的缺口,台電公司續將變電所化身儲能基地,並由東元電機團隊承攬統包工程,打造比現有規模大3倍的全台自建最大儲能場,於今(22)日啟用裝置容量達60MW的龍潭儲能系統
用半導體重新定義電網 (2023.09.25)
電力線通訊解決方案可優化電力輸送,並促進跨電網的雙向通訊,從而實現最終用戶能源管理、最大限度地減少電力中斷,並僅僅傳輸所需的電力。
橫河電機能源管理系統為澳洲Yuri綠氫專案增效 (2023.09.12)
橫河電機子公司澳洲橫河公司收到Monford Group公司訂單,為Yuri綠氫專案(簡稱Yuri專案)的初始階段(第0階段)提供能源管理系統(EMS),該專案正在澳洲進行工業規模的可再生氫氣生產綜合體
GE Vernova收購Greenbird 降低公用事業大數據整合複雜性 (2023.08.15)
GE Vernova數位業務宣布收購Greenbird Integration Technology AS,這是一家專注於公用事業的資料整合平台公司。此次收購凸顯GE Vernova積極投資技術和人才以幫助加速可持續能源網絡的發展
氮化鎵在採用圖騰柱 PFC 的電源設計中達到高效率 (2023.08.04)
世界各地的政府法規要求在交流/直流電源中使用 PFC 級,藉以促進從電網獲得潔淨電力。PFC 對交流輸入電流進行調整以遵循與交流輸入電壓相同的形狀...
運用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偵測電網穩定性 (2023.07.31)
藉由這篇文章,作者AlexMiller11將分享如何運用TinyML防止電網過載。
GE發佈第二季財報 可再生能源加持帶動成長 (2023.07.27)
GE發佈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的第二季度財報。訂單、收入、營業利潤和現金詩入均實現兩位數增長;2023 年第二季度總訂單$22.0B,超過59%;有機訂單超過58%總收入 (GAAP) 為 $16.7B,+18%;調整後收入* $15.9B
GE獲UCED航改型燃氣輪機訂單 協助穩定電網支援捷克能源轉型 (2023.04.13)
通用電氣(GE)宣布已獲得 UCED 集團的合同。UCED 集團是捷克投資集團CREDITAS Group能源部門,GE將提供一台LM6000 PC Sprint航改燃氣輪機,以擴建UCED Prost?jov備用電廠,以幫助穩定電網並支持捷克的可再生能源增長
彈性電力資源是虛擬電廠的重要核心 (2022.01.24)
1月7日舉辦的【東西講座】,針對「虛擬電廠的技術原理與應用潛力」為題深入剖析。
Digital Electricity技術改變能源傳輸的未來 (2021.10.13)
配電產品製造商VoltServer透過具有專利的獨特 Digital Electricity技術改變能源傳輸的未來,該技術使用低成本的現成資料線,在長達 2 公里的遠距離間安全傳輸高達 2kW 的電源
是德推出新測試方案 支援電動車充電和電網邊緣應用 (2021.03.12)
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技術廠商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推出SL1200A系列Scienlab再生三相交流模擬器。這套功能齊備的單一廠商解決方案,包含了硬體、軟體、諮詢和支援服務,適用於電動車(EV)、電動車供電設備(EVSE)充電應用,以及電網邊緣(grid-edge)應用
用於能源管理應用的NFC (2021.02.24)
由於世界能源存量有限,應採取措施,儘量減少能源濫用和浪費。採用NFC標準之非接觸式預付計量表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報告:SiC將在電動公共汽車市場高速成長 (2021.01.12)
碳化矽(SiC)技術正在滲入電動公共汽車市場。技術開發商Cree|Wolfspeed功率產品市場與應用高級總監Guy Moxey先生表示:「從全球的角度來看,純電動汽車(BEV)預計在2025年將占汽車產量的7%
NVIDIA GPU加速技術進行細胞模擬 發現光合作用分子原理 (2020.04.20)
能源使用效率不僅是在設計車輛或電力網(Power Grid)時所關注的問題,也是針對每個活細胞從微觀層面進行運算時所重視的問題。 細胞無論是以光或葡萄糖作為能量來源,皆不分晝夜地工作,以產生足夠的能量在環境中存活
併網型儲能系統電池組之性能 (2018.11.08)
儲能系統已漸漸成為能源基礎建設中的關鍵部分,支援各種電網應用。電池系統亦逐漸變成 ESS的技術首選。本文說明如何評估與測試應用於電網中之固定型電池系統的性能與可靠度
界定未來之戰場 (2018.08.03)
近年來,軍事、情報和政府機構已經意識到由技術變革帶來的全新、快速發展的威脅,這些威脅往往呈現出不能夠被識別和反制之形式。而這些新技術注定將改變現代戰爭之面貌
工研院與UL簽署儲能設備測試及標準合作備忘錄 (2018.05.28)
經濟部能源局依據前瞻計畫,推出「區域性儲能設備技術示範驗證計畫」,在此計畫推動下,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與國際安全科學領導機構 UL 於5月28日簽署「儲能設備測試及標準合作備忘錄」
提供規模化/點到點IoT解決方案 施耐德力推EcoStruxure解決方案 (2017.01.19)
對於須大規模聯網系統(如樓宇、電網、工業,以及資料中心)的客戶來說,如何有效地將連結、收集、分析,以及採取行動等功能需求整合是相當重要的,看準了此一需求,Schneider Electric(施耐德電機)推出了EcoStruxure平台,可有效地整合IT/OT等技術,以解決樓宇、電網、工業,或是資料中心所會面臨的挑戰
發展綠能 儲能系統地位不容小覷 (2016.11.16)
在城市的能源系統中,創能與節能往往是最主要的一環,而「儲能」的角色定調為調節作用,什麼時候需要調節呢?那就是電力生產過多,抑或是電力不敷使用的時候。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能源研究組經理王孟傑表示
ABB將電纜業務轉讓給NKT Cables (2016.09.26)
NKT Cables將收購企業總價值達8.36億歐元(9.34億美元)的ABB全球高壓電纜系統業務。高壓電纜是永續能源網路的重要元件,用於長距離大量傳輸電力。該業務是ABB電網事業部的一部分,目前正處於策略性檢討階段

  十大熱門新聞
1 GE Vernova收購Greenbird 降低公用事業大數據整合複雜性
2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3 橫河電機能源管理系統為澳洲Yuri綠氫專案增效
4 GE發佈第二季財報 可再生能源加持帶動成長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