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OHM免電池通訊與感測器方案 快速建構IIoT的感測力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2927】

要建構工業物聯網(IIoT),感測器是其中不可或缺的核心元件,然而,通訊功能也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再者還有電源與低功耗設計的考量。因此要落實一個符合工業4.0需求的IIoT架構,所需考量的面向與範圍是相當的龐大,對於管理者與設計者來說,都是沉重的負擔量。

羅姆現場展示了工業環境的感測應用解決方案,包含溫度感測、光感測與開關門的感測。
羅姆現場展示了工業環境的感測應用解決方案,包含溫度感測、光感測與開關門的感測。

也因此,選用一站式的採購方案就非常適合這類型的應用場頸上。在《智動化雜誌》舉辦的「打造機聯網 完整架構你的IIoT應用趨勢研討會」上,羅姆就分享了感測器的選用與設計策略,並在現場展示了相關應用的解決方案。

羅姆的經銷商安富利,特派出亞洲區IOT市場發展副總監張家源來分享相關經驗與知識。他指出,羅姆針的工業物聯網感設解決方案種類十分齊全且多元,包含人機應用、動作感應與環境偵測等。而這些元件皆可針對客戶的不同需求,打造客製化的整體解決方案。

羅姆也在現場展示了工業環境的感測應用解決方案,包含溫度感測、光感測與開關門的感測。這些感測器都是屬於物聯網前端進行資訊的感測與數據收集的元件,除了負責資訊的取得之外,也須將之傳遞至分析和運算的雲端,因此羅姆的方案也可結合免電池的通訊模組,進行資料的傳遞與遠端的管理。

而羅姆的通訊模組支援多樣化的通訊標準,包含工業領域的Wi-Fi、Wi-SUN、Bluetooth、EnOcean等。其中Wi-SUN的通訊距離可達500公尺遠,且具備低功耗的優點,非常適合室外或工廠等寬闊的場所使用。而免電池的設計也降低了維護的壓力,並延長使用的壽命。

而對於仰賴電池的物聯網設備,羅姆專利的Nano Energy電源管理IC則可大幅增加電池的壽命,透過低達180nA的消耗電流,能讓電池壽命增加1.4倍,不僅可達到小型化的目標,也降低了整體維護的成本。

關鍵字: iiot  rohm 
相關新聞
ROHM 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產品
ROHM與芯馳聯合開發車載SoC參考設計 助力智慧座艙普及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ROHM推出一次側LDO穩壓器BD9xxM5-C系列新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68.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