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超大容量FPGA時代來臨 英特爾發佈全球最大容量FPGA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571】

超大容量FPGA的時代已經來臨。ASIC原型設計和模擬市場對當前最大容量的FPGA需求格外殷切。有數家供應商提供商用現成(COTS)的ASIC原型設計和模擬系統,對於這些供應商而言,能夠將當前最大的 FPGA 用於 ASIC 模擬和原型設計系統中,就意味著獲得了顯著的競爭優勢。

英特爾發佈了全球最大容量的Stratix 10 GX 10M FPGA,擁有1020 萬個邏輯單元。
英特爾發佈了全球最大容量的Stratix 10 GX 10M FPGA,擁有1020 萬個邏輯單元。

模擬和原型設計系統旨在幫助半導體廠商在晶片製造前發現和避免代價高昂的軟硬體設計缺陷,從而節省數百萬美元的成本。原因是晶片在製造完成之後,解決硬體設計缺陷問題的成本更高,通常會需要昂貴的重新設計費用。當製造出來並交付給終端客戶之後,解決這些問題的成本甚至會更高。正因為風險如此之高,且可能節省的潛在成本如此之多,這些原型設計和模擬系統為 IC 設計團隊帶來了真正的價值。因此模擬和原型設計系統的使用變得越來越為普及,因為在經濟成本如此之高的情況下,沒有哪個設計團隊負責人會忽視這項謹慎的驗證性投資。

英特爾發佈了全球最大容量的Stratix 10 GX 10M FPGA,該產品是全球密度最高的FPGA,擁有1020 萬個邏輯單元。這款元件密度極高的FPGA,是以現有的Intel Stratix 10 FPGA 架構以及英特爾先進的嵌入式多晶片互連橋接 (EMIB)技術為基礎所設計。最新Intel Stratix 10GX 10M FPGA運用了EMIB 技術融合兩個高密度Intel Stratix 10 GX FPGA核心邏輯晶片(每個晶片容量為 510 萬個邏輯單元)以及相應的 I/O 單元。Intel Stratix 10 GX 10M FPGA其密度約為Stratix 10 GX 1SG280 FPGA 的 3.7 倍,後者為原Intel Stratix 10系列中元件密度最高的裝置。英特爾的 EMIB 技術只是多項 IC 製程技術、製造和封裝創新中的一項,正是這些創新能力,讓英特爾得以設計、製造,並且交付目前世界上密度(亦即運算能力)最高的FPGA。

此外,包括英特爾在內的多家大型半導體公司都開發了自家的客製化原型設計和模擬系統,並在設計定案(tape-out)前使用該系統來驗證其最大規模、最複雜、因此風險也最高的ASSP和系統單晶片(SoC)設計。ASIC 模擬和原型設計系統可以幫助設計團隊大幅降低設計風險。因此,包括Intel Stratix 10 FPGA 和更早的 Stratix III、Stratix IV 和Stratix V 裝置在內的Intel FPGA在過去十多年來一直被用為許多模擬和原型設計系統的基礎裝置。

關鍵字: FPGA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239.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