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olex調查:穿戴式診斷設備面臨五大設計挑戰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491】

穿戴式診斷設備讓患者、護理人員和消費者能夠對健康狀況資料進行監測和分析。Molex莫仕公佈一項針對設計工程產業從業者的全球調查結果,以確定影響穿戴式診斷設備發展的市場驅動因素。

Molex莫仕公佈一項針對設計工程產業從業者的全球調查結果,以確定影響穿戴式診斷設備發展的市場驅動因素。
Molex莫仕公佈一項針對設計工程產業從業者的全球調查結果,以確定影響穿戴式診斷設備發展的市場驅動因素。

受訪者表示,消費者對用於運動和健身、健康和醫療監測應用的穿戴式設備的使用和創新抱持很高的期望。調查結果也確定了在監管、技術和採用方面必須清除的障礙,以推動改進連接日益緊密、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的健康、健身和醫療監測方面的穿戴式設備。

Molex莫仕全球醫療總監Tyson Masar表示:「隨著醫療設備公司和技術創新者努力將產業顛覆性產品推向市場,整個穿戴式診斷設備領域正在實現融合。新興的應用提出了新的要求,這就是為甚麼從早期設備設計概念到大規模商業化之間的每一個階段,設計工程師都必須瞭解所有利益相關者的需求,以及這些需求對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作出決策的影響。」

Molex莫仕和Avnet委託Dimensional Research在2022年8月進行穿戴式診斷設備:醫療監測未來的全球調查,針對603名負責穿戴式診斷設備的工程設計的合格從業人員進行調查。調查中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以瞭解產品的採用進度和日益增長的倡導者生態系統的影響,同時評估對阻礙產品交付的挑戰和折衷方案。

由於有越來越多的宣導者提倡使用穿戴式診斷設備,主要是患者和消費者(61%)、醫生和其他醫療專業人員(47%),以及家庭看護者(44%)。不出所料,保險公司、一些醫生和其他醫療專業人員,以及醫療技術人員仍然對增加使用抱持猶豫或反對態度。

然而,設計工程師表示,在未來五年內,消費者可望直接採用支援肥胖控制(61%)、姿勢感知與矯正(59%)、呼吸疾病檢測(51%)、生殖健康監測(50%)和傳染病監測(49%)的設備。預計將在五年內推出的新型醫療穿戴式設備包括糖尿病追蹤設備、睡眠監測設備、步態分析設備、電腦斷層掃描行動設備、基因異常和視力減退偵測設備。

持續存在的設計挑戰

儘管對未來持樂觀態度,但幾乎所有受訪者都指出了設計方面的挑戰,例如消費者對易用性的期望(42%)、對簡易使用者介面和完整記錄的需求(41%)、非受控的家庭護理環境中的設計難點(40%),以及監管核准流程的複雜性(34%)。阻礙設計過程的領域還包括成本(38%)、耐用性(37%)、動力(35%)、小型化(33%)、資料收集(30%)和連接(30%)。事實上,有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連接限制影響了目前收集相關資料以追蹤和分析健康狀況的能力。

根據受訪者的回饋,在設計更小型的穿戴式設備方面存在五大障礙,包括傳測元件的小型化(40%)和硬體(如連接器)的小型化(39%),以及動力管理(32%)、訊號品質(29%)和熱管理(22%)。受訪者提及最多的前三項材料創新包括生物相容性、新型材料已發佈的功能和可靠性資料,以及在現實環境中的「穿戴測試」模擬。

整體而言,受訪者對收集患者的能量(如體溫、出汗、心跳、運動等)來為穿戴式設備提供動力的潛力持樂觀態度。雖然受訪者承認推進這項領域的發展還需要時間和創新,但是認為運動(49%)、體溫(35%)和出汗(13%)是最可行的能量收集來源。

合作有望推動全球創新

63%的受訪者表示,產業、政府和學術團體之間的緊密合作,有望推動穿戴式診斷設備實現最大的創新。儘管近四分之三來自中國的受訪者認為團隊合作是最重要的一環,但是英國(52%)、法國(57%)和德國(59%)受訪者的回饋結果與美國(61%)的受訪者更為接近。

關鍵字: 穿戴式診斷設備  醫療監測  Molex 
相關新聞
Molex公佈全球可靠性和硬體設計調查結果 揭示未來關鍵技術
Molex推出首款符合OCP標準的KickStart連接器系統
Molex:強化設計工程預測和適應不斷變化的電源需求
Phillips-Medisize攜手U-Turn Audio提升下一代唱盤唱臂性能
Molex將於2022智慧生產解決方案展會秀單對乙太網路線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61.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