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优化营业秘密法遵与内控 A+强化智慧财产管理升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8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605】

在全球激烈竞争的经济环境中,一旦核心关键技术外泄,对於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难以评估後果,因此保护营业机密对於公司发展极为重要。普华商务法律事务及资策会科技法律研究所於2023年8月11日共同举办「营业秘密法遵与内控之优化- A+强化版智慧财产管理制度」研讨会,邀请产官学各界专家与会,分享营业秘密法、国家安全法对产业的重要性,以及采取加强内部管理与保护的措施。

营业秘密法遵与内控之优化研讨会场上与会的产官学各界贵宾合影。
营业秘密法遵与内控之优化研讨会场上与会的产官学各界贵宾合影。

经济部智慧财产局局长廖承威、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长萧宏宜及普华商务法律事务所合夥律师许永钦於开场致词时均强调,营业秘密保护对於公司的重要性。许永钦并指出,法院近年与营业秘密有关的诉讼案件不断增加,判赔的金额也逐渐攀升,迫使公司必须正视相关法律风险,并对可能的风险有更好的掌握。他同时依相关经验指出於营业秘密诉讼中主要攻防及举证的重点,并强调公司建立法令遵循机制之重要。

普华商务法律事务所合夥律师林金荣分享近期许多上市柜公司发生的重大营业秘密侵害案例说明,从公司治理角度观察,科技公司对於智慧财产权的管理不能只偏重专利保护,对於营业秘密保护的建置更是刻不容缓。让公司永续发展确保竞争力,在於如何基於既有的研发管理等内控管理机制,加上建制公司营业秘密的保护制度。

许永钦表示,近期国内许多上市柜公司发生之重大营业秘密侵害案例,凸显科技公司的公司治理问题。建立制度有效保护并管理营业秘密,将对公司确保其竞争力及利润有极为重大的影响,此为所有公司均应审慎看待的议题。

林金荣指出,产业对於智慧财产权的管理也不应只偏重专利保护,对於营业秘密保护的建置更是刻不容缓。他建议公司应基於资策会建立的「台湾智慧财产管理规范」(Taiw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TIPS),加强公司营业秘密保护的内控机制,进一步采取有效建置的保护措施,不但於消极面可避免因遭他人窃取而遭受重大损失,於积极面更可激励营业秘密的创新与研发,让公司由A迈向A +的重要一步。

图说:图左起为普华商务法律事务所合夥律师林金荣、资策会科法所所长萧宏宜、智慧财产局局长廖承威、精诚资讯法务长陈仕振、中华电信法律事务处暨公司治理主管协理薛雅倩、普华商务法律事务所合夥律师许永钦於营业秘密法遵与内控之优化研讨会合影。

關鍵字: 营业秘密法  資策會  智慧财产局 
相关新闻
资策会与远传电信叁与3GPP国际资安标准 共创下世代通讯应用与打造资安韧性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智慧局力推iPKM平台 提升研发创新能量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7ZSES8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