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两岸机械业交流迈入20周年 机械公会?两岸共塑新能源车供应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8月26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2027】

虽然过去两岸经贸交流的ECFA成果至今正摇摇欲坠,由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机械公会)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联)自2004年在台北召开第一场「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起,就约定每年轮流主办交流会来架构两岸在机械产业合作发展的默契,仍促使双方於今(25)日透过连线,分别在台中与河南两地采实体会议方式举行。

由机械公会与中国机械联於今(25)日透过连线,分别在台中与河南两地采实体会议方式,举行第20周年的「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
由机械公会与中国机械联於今(25)日透过连线,分别在台中与河南两地采实体会议方式,举行第20周年的「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

交流会由机械公会理事长魏灿文、中国机械联会长徐念沙主持,机械公会理监事及专业委员会正、??会长等产业代表近百人,和中国机械联企业代表共160馀人皆出席叁加;两岸企业家峰会智能装备小组台方召集人徐爵民、陆方召集人苏波,也都亲临支持。

会中基於目前新能源车已经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大陆也在今年6月间第4度宣布减免新能源车的购置税,以提振民间消费需求,支持新能源车的产业发展。今年迈入第20年的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便以「两岸新能源车产业融合发展」为交流重点。

由机械公会秘书长许文通、中国机械联秘书长宋晓刚,各就两岸的机械工业发展提出报告;两岸在新能源车发展相关的企业与研究单位等,也就产业发展现况提出报告,以寻求两岸业者找到合作发展的新契机,共创双赢。

在新能源议题部份,台方讲者为已经跨入新能源车领域的协易机械与台湾??泽两家公司,说明自身如何因应电动车终端客户需求,进行客制化的研发,以满足客户需求接到订单,并请工研院机械所论述新能源车的关键技术发展与机会;陆方讲者则是山东凯帝斯工业系统、昊志机电等企业 说明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关键要领 ,并请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谈宇通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情况。

魏灿文表示,面对气候变迁、净零碳排与欧盟碳边境调整机制等低碳时代的来临,绿色制造与绿色运输等产业走向,将是两岸机械业者要共同面对的挑战与机会。两岸机械业则在数十年的发展下各拥优势,已然形成一个默契十足的互补供应链。期待未来两岸各家企业专注推动产品的差异化,并从智慧制造着手,也期??藉此交流会,为两岸机械业合作发展找到新的利基。

關鍵字: 电动车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6QDTK6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