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报告:80%手机用户并非真的需要吃到饱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872】

爱立信在今日发布一份分析报告指出,80%智慧型手机使用者并非真的需要吃到饱方案,而是追求用量不受限的安心感,动机在於「减少超额付费的??虑,并拥有足够的数据流量。」

这项数据是从爱立信今年最新发布的《爱立信消费者和产业分析报告》中揭露,指出全球消费者对於电信通讯服务的六大诉求,并且建议电信商要从不同角度思考如何跳脱行动费率方案的价格促销,以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与忠诚度,同时也作为电信营运商推出5G技术相关应用的基础。

根据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室(Consumer Lab)的报告,消费者购买吃到饱方案背後主要的动机在於「减少超额付费的??虑,并拥有足够的数据流量,以满足其使用需求,因而享受安心、不受限制的感觉。」消费者也期待在5G时代,除了依据数据流量付费,电信营运商可以提供更客制化的行动资费方案,也有近六成的消费者希??,为每个连结到5G网路的服务或装置「支付一次性的费用。」

爱立信消费者和产业实验室资深顾问Jasmeet Sethi表示:「我们最新的研究并没有单独看待消费者对5G的看法,而是探讨营运商在发展5G的过程中,必须积极因应消费者尚未被满足的需求。从提供轻松的购买体验到关注真正的网络性能,消费者期??其所要求的改变已在现阶段实现。」

此外,该报告也指出,目前的资费设计已对消费者产生困惑。根据报告,有60%的智慧型手机用户,看不懂行动费率方案的资讯与服务内容,因此许多用户所购买的服务和他们实际的使用情况并不相符。仅30%的智慧型手机用户表示,对於营运商提供线上费率方案资讯的方式感到满意,这种数位化的电信服务体验既不简单但也不省力。

另一方面,虽然消费者购买吃到饱方案相对轻松,并且可以避免帐单爆表而获得安心的感觉,但高行动数据用量并非他们购买吃到饱方案的主要动机。80%的智慧型手机使用者并不是真的需要吃到饱的费率方案,而是希??取得不受限制的感觉。70%购买吃到饱方案的消费者,并非行动数据的重度使用者。

因此,提供足够但不一定是无限量的行动流量以满足用户需求、消除用户的担??,是电信营运商能提高用户满意度的关键所在。

關鍵字: 5G  爱立信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SBC7A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