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携手爱立信 创下全球首次关键互通性测试里程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05】

联发科技与爱立信(Ericsson)日前携手进行5G关键互通性测试,成功完成全球首批TDD+TDD、FDD+TDD和FDD+FDD三项频段组合模式的5G独立组网(SA)载波聚合互通性测试,为5G技术创下新的里程碑。双方在位於瑞典基斯塔的爱立信实验室中,使用联发科技5G天玑1000+系统单晶片组,藉由其优异的性能表现,结合 FDD频段上的20MHz和TDD频段上的100MHz,成功地在基地台和行动装置之间传输资料,可实现5G世代更大的传输量并更有效地进行容量管理。

联发科技无线通讯系统发展本部总经理潘志新表示:「联发科技在5G载波聚合技术上不断创新,积极开发与测试下一代5G SA技术,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高速的5G体验。拥有高性能和超低功耗的天玑系列5G SoC可支援多种不同的载波聚合配置,全面支援并充分展现5G载波聚合的技术能力。」

爱立信产品区域网路负责人Per Narvinger表示:「载波聚合技术可整合现有的5G频谱资源,提高5G的覆盖率、容量与速度,在5G网路布建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此次爱立信与联发科技携手完成联合测试,将进一步加速全球的5G布网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5G体验,并协助运营商提供更高效的5G网路。」

载波聚合是将多个载波聚合在一起,可提高资料速率,改善网路性能,从而让使用者享受更流畅快速的5G体验。除上述测试外,联发科技和爱立信还共同完成了Sub-6Ghz频段下的5G SA 载波聚合测试。测试通过在3.5GHz(n78)TDD频段的100MHz + 100MHz的双载波聚合频宽下,可达到速率尖峰值近2.66Gbps的超优异表现,展示了联发科技天玑1000+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有利於支援全球运营商们同时布局多个频段,加速5G的推展。

此外,联发科技和爱立信还针对非独立组网(NSA)和独立组网(SA)的两个20MHz载波进行了FDD频段(Sub-2.6GHz)的载波聚合测试。这类载波聚合技术汇整了FDD频谱资源,可协助运营商扩大5G网路建设的范围到全国,并提供超过400Mbps的下行速度。

透过NR FDD Sub-2.6GHz和NR TDD Sub-6GHz的结合,可以让5G覆盖和容量大幅度提升。这次测试结果显示,无缝聚合5G连网可以为用户提升平均超过30%的输送量,并协助运营商更有效地管理5G传输容量。

双方测试均在实验室环境下进行,使用了联发科技天玑1000+ 5G商用晶片以及采用5G NR商用软体和爱立信双模5G云化核网解决方案的爱立信AIR 6488 5G商用基地台,并完全符合3GPP的5G R15标准。

联发科技在5G技术及业务持续深化全球布局,扩大市场及产品线阵容。为抢攻美国5G高阶产品行动商机,首款於美国登场的5G系统单晶片天玑1000C已搭载在LG 5G旗舰型智慧手机Velvet於美国开卖,企图与国际大厂合作,进攻高端市场的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FTVOC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