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分析]专利胜出 iPhone/iPad未来一年将一支独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8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086】

继上周五(8/24)Apple在对三星的专利战中胜出,Apple如期在27日提交侵权手机禁售名单给法院,要求在加州圣荷西法官高兰惠在主持为期4周审判永久禁售令(permanent injunction)期间,先执行初步禁售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禁止三星在美贩卖侵权手机,包括Galaxy S 4G、S2 AT&T、S2 Skyrocket、S2T-Mobile、S2 Epic 4G、S Showcase、Droid Charge和Prevail等8款产品。三星随即提出评决后声请(post-verdict motion),要求中止(Stay)执行初步禁售令,并提出100%担保金10.5亿美金。

在Apple与三星这回的专利侵权诉讼[11-cv-01846]案中,加州圣荷西地区法院陪审团裁定三星生产的23款手机及平板机都侵犯了苹果的三项应用专利及三项外观设计专利,同时算定三星应向苹果赔偿10.5亿美元,并且认定三星恶意侵权(Willful)成立。陪审团同时认定,苹果并未侵犯三星提出的5项专利(专利516、941、711、893、460)。

陪审团认为三星侵犯苹果的 6 项智能手机与平板计算机专利,其中包括两项工业设计专利,即描述iPhone大尺寸显示器平坦、透明黑色接口设计的‘677专利,以及描述其圆角长方形外型与边框设计的‘087。另一个获胜的设计专利是描述在黑色背景上以格状排列之应用程序屏幕图标的‘305。

而苹果取得胜利的软件功能专利,还有描述当用户来到例如联络人列表的最底端、会自动反弹(bounce-back)的‘381号专利,描述双点击缩放功能的‘163号专利,以及描述单指滑动滚动条/双指缩放手势(single-finger scroll/two-finger zoom gestures)的‘915号专利。

根据

STPI科技产业信息室的分析指出,本案陪审团的裁示,对智能型手机及平板机市场的影响:

(1). 业者新款手机外观设计必须明显区隔与iPhone之不同,这将延迟业者新品上市时间表。

(2). 因Android业者关注智财专利地雷反而拘限创意与创新,短期间内难造就更好的产品,同时Android市占率将趋缓。至少未来一年,将是Apple iPhone与iPad一枝独秀的天下。

(3). 未来,Android业者必须向Apple缴纳使用权利金,Android系统不再免费。据Apple曾提出每台手机收$30元美金,平板机收$40元美金。如此,也将提高产品的售价。

(4). Apple全面出击与同业竞争,无形之中也帮微软清理战场,微软将是最大赢家。Android业者受到专利地雷过多影响,也将寻求新的保护伞,转投微软Windows阵营。

關鍵字: 世纪专利战  Android  iPhone  iPad  Apple  三星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达梭与三星重工合建数位造船厂 回应国际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7TKEE6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