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世纪专利战苹果胜出 三星手机恐遭禁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8月26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414】

智能手机两大龙头苹果 v.s. 三星的专利战结果出炉了。历时一年多的美国专利权诉讼,一审24日宣判,加州联邦陪审团在经过 21 小时的研究后,认定三星侵犯苹果智能手机与平板计算机专利,必须赔偿10亿5185万美元 (约台币315亿5000万元)。

在这次的专利战中,苹果指三星侵犯七项专利,三星指苹果侵犯五项专利,审判结果认定三星确实侵犯了苹果的专利;三星反告苹果一案,则裁决苹果不需赔偿。由于侵犯苹果专利的三星手机中,有多支仍在市场上贩卖,因此非常可能看到苹果在 9 月 20 日的听证会中,提出销售禁令。

根据vr-zone消息,陪审团判决三星智能型手机,特别是苹果提出侵权的近 20 支智能型手机,侵犯多项苹果的功能和设计专利。陪审团还发现在多数情况下,三星是知情而且刻意的侵犯苹果的专利。陪审团同时也判决苹果的专利是有效的。

不过三星还是得到一胜,陪审团判决三星并未侵犯苹果的美国专利号 D504889 号专利,这项专利描述了 iPad 的外观设计,包含无框屏幕、薄边框和圆角。也就是说三星GALAXY Tab 并未侵犯苹果专利。

至于外观与包装(trade dress)或是非功能性设计元素,陪审团判决三星抄袭 iPhone 3G 而不是 iPad,这个判决相当有趣,因为三星抗辩时表示由于背面材质不同,因此 GALAXY Tab 10.1 并未侵犯 iPad 专利。

另一方面,虽然陪审团决定三星专利有效,不过苹果并未侵犯任何三星专利,因此三星没有获得任何赔偿。

關鍵字: Apple  三星 
相关新闻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达梭与三星重工合建数位造船厂 回应国际能源迫切需求
智原14奈米LPP制程IP组合於三星SAFE平台新上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T11E8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