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PaaK应用是车载低功耗蓝牙的连网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2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813】

全球网路无远弗届,正在快速影响汽车产业,许多车主认为,车用无线网路只是与车内资讯娱乐系统互动,随着新应用陆续问世,例如车主与车辆的个人化互动、引击未发动时的低功耗网路连线运作通道,或是透过手机即钥匙(PaaK)应用的被动式解锁体验。

TI应用工程师Evan Wakefield说明TI低功耗蓝牙产品目前使用情境的最新趋势包括手机即钥匙(PaaK)应用,在车锁功能运用低功耗蓝牙技术,车主可透过蓝牙技术配对手机与车辆後,就能方便解锁。
TI应用工程师Evan Wakefield说明TI低功耗蓝牙产品目前使用情境的最新趋势包括手机即钥匙(PaaK)应用,在车锁功能运用低功耗蓝牙技术,车主可透过蓝牙技术配对手机与车辆後,就能方便解锁。

过去几年,德州仪器(TI)低功耗蓝牙技术持续串连多项车载元件,包括中央控制系统、胎压侦测系统 (TPMSs)、车载资通讯控制系统(TCUs)、PaaK车锁功能及其他配件等。

TI在2014年便推出CC2541-Q1产品、2017年推出CC2640R2F-Q1产品,如今再推出CC2642R-Q1产品,内建352KB快闪记忆体空间,以及Arm Cortex-M4F处理器核心,并维持与前代产品相同的低功耗表现,并可搭配SimpleLink软体开发套件。

TI应用工程师Evan Wakefield以几项简单范例来说明TI低功耗蓝牙产品目前使用情境,最新趋势包括透过PaaK应用,在车锁功能运用低功耗蓝牙技术,车主可透过蓝牙技术配对手机与车辆後,车辆与手机即可被动串连彼此,只要确认手机定位後,车主便能解锁。

设计车锁系统时,必须符合一些品质及可靠性要求

.与智慧型手机的可靠的相容性

.在噪音与不良环境下维持高效能

.符合AEC-Q100 硬体认证

.软体开发流程符合工业标准对高品质的要求

.引击未发动状态下维持低功耗

CC2642R-Q1搭配SimpleLink SDK内的TI Bluetooth 5.1架构,藉由sub-1-μA待机电流、低功耗发射与接收电流(分别为7.3mA与6.9mA),透过Bluetooth 5规范内的编码实体层,达到资料传输完整度、长距离和可靠性。

另一项应用实例为低功耗在资讯服务控制单元(TCU)的重要需求,依据车辆而异,TCU常包括高功耗连结装置或元件,如行动数据机、Wi-Fi及其他不同的连线种类。在引击未发动状态下,为避免电池耗尽,对於装置或元件的耗能要求相当严格。

在这种情况下,车辆需要某种系统,才能关闭电流消耗较高的元件,但仍可在必要状况下被唤醒。在众多车内联结网路的选项中,低功耗蓝牙是兼顾品质与可靠性的选项。其可协助TCU判断唤醒需求,以处理软体更新或其他诊断功能。TI期许随着车辆技术持续精进与连网能力,使用低功耗蓝牙技术连结车内应用的趋势将更普及。

關鍵字: BlueTooth  TI 
相关新闻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达发科技蓝牙LE Audio晶片通过新一代Intel Evo笔电连外装置认证计画
TI:以低杂讯技术协调电源与讯号完整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TWFS8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