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6以软体为基础的网路将是明确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619】

2015这一年,企业拥抱第三平台运算和New IP网路策略,带领他们的商务接受数位转型的洗礼,在市场触发破坏性创新力量,进而成为新市场的领导者。展望2016,预期将有更多企业运用智慧型机器和转型技术,以掌握明确的竞争优势。

在2015即将画下句点的此时,Brocade预测了2016及以后值得观察的网路转型技术趋势:

云端将蓄积更大的牵引力: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超过一半的所有IT支出将投注于第三平台,亦即一般所知的云端技术,而这个数字将在2020年达到超过60%。从老旧传统IP网路架构到New IP网路的转移速度将加快,达到接近主流采纳率,我们将看到企业与服务供应商竞相把网路转移到开放的软体驱动式平台以促进创新和掌握竞争优势。

以软体为基础的网路是未来明确的趋势:过去一年,软体带动了资料中心和网路的转型,服务供应商和企业藉由转移到软体定义网路(SDN)和网路功能虚拟化(NFV)以加速新服务的建立、轻易的扩展服务和采用以使用者为中心的方式提供服务。

随着企业和服务供应商转移到New IP网路,创新、开放和自动化的软体网路平台将在2016扩大采纳。 x86伺服器架构部署的增加,将加速此一转型趋势,在多项网路功能上取代专用的网路硬体,例如应用递送控制器(ADC)。 ADC已开始转型到一种虚拟(vADC)模式,协助企业和服务供应商配合尖峰工作负荷的处理需求而扩展容量。软体正加速渗透到此虚拟化转型趋势的每一个层面。

资讯安全重要性暴增:在今日New IP网路环境营运的企业,面对着越来越高的云端应用需求,并且需要支援社交、行动与巨量资料计画。然而,安全攻击威胁与漏洞持续阻碍服务的递送,并且对于网路和服务可靠性带来额外的挑战。 New IP网路方案让企业能够部署更先进的安全性,并且是从一开始就设计在网路内,而非嫁接在既有基础架构的边界。网路本身将具备全面性的警戒能力,并且可以追踪网路行为(不仅只是网路存取)以快速辨识和预防非法活动。安全服务可以采取虚拟化部署,让企业能够将它派送到任何有需要的地方,并且在不同的层级建立客制化安全性-包括根据地理区域或地点、功能、群组或个人、应用程式等采取客制化保护。

开发维运任务更加扩大:开发维运(DevOps),或者任何密切配合服务与商业需求的软体开发方法学,对于企业和服务供应商将具有广泛的影响,并且被当成是一种确保维持竞争力的方法。根据IDC,追求数位转型策略的企业,其软体开发能力将在2018年以前增加到二倍以上。摆脱刚性传统产品开发程序限制并以实地需求为重心的开发团队,将拥有显著的优势,有利于开创以客户为重心的创新。这项优势也延伸到开发速度的提升,以及客户亲和与忠诚度的强化。

巨量资料与分析将更加庞大化:有能力掌握爆量资料优势的企业将能主宰今日市场,而这些破坏性创新者有很多属于新兴企业,他们运用巨量资料分析以拟定策略决策。随着资料日趋巨量化,机会、技能、以及对于分析与认知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任何企业若能从巨量资料即时撷取出资讯和情报,便可以掌握明确的竞争优势。

机器学习:机器学习是拜巨量资料之赐而实现的一项运算突破。一些能对从网路产生、传输和储存的庞大资料与后设资料,进行学习以及甚至做出预测的新演算法,将在2016开始改变资料中心与网路世界。这项程序已经展开,例如脸部和语言辨识正在改变消费性电子和云端服务,而异常侦测也快速成为网路安全的一个关键。

电信商拥抱虚拟架构:行动网路运营商(Mobile Network Operator; MNO)为了满足快速变迁的客户需求和掌握市场商机,将在2016拥抱SDN和NFV。落后所必须承担的风险越来越大,因为拥抱改变的电信与服务供应商将成为物联网(IoT)生态系统和2020年5G竞赛的赢家。

技术人才短缺日益严重:拥有必要编码和技术能力的下一代人才非常短缺,成为厂商、服务供应商和使用者组织竞相争取的对象。人才短缺问题将越来越严重,企业将必须重新思考他们的人力资源策略与政策,以吸引、培育和留住高价值的人才。直到最近才被视为重要网路职位实质护照的技术认证,将随着自我配置与自我程式化网路的出现而改变。关键的网路职位将开始要求现在极为短缺的高级分析与编码技能。

關鍵字: Brocade 
相关新闻
Brocade获IHS Markit评比2016年WLAN基础架构领导厂商
Brocade vADC方案开始在Microsoft Azure Marketplace供应
Brocade新任亚太日本基础设施分析总监
Brocade:释放数位转型能量─解放IT的传统束缚
中国药科大学采纳Brocade New IP网路建构云端资料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0XC46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