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tApp:简易性和选择性将成为数位转型的考量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949】

对於简易性和自订能力的需求,将成为引领 2020 年 IT 采购决策最首要的因素。供应商除了向客户提供灵活的现代化技术,让客户能够自订使用与运用这些技术,以满足不断演变的商业模式。NetApp 策略长 Atish Gude指出,在 IT 部门均设法减轻维护与硬体设备成本,并采用随用随付的方式以减少例行性开销,简易性和选择性将成为考量关键。面对2020年,NetApp 提出了企业转型的三大趋势如下:

随着5G的问世,使得AI驱动的物联网得以成真,而边缘运算环境的颠覆性将更甚於云端技术。
随着5G的问世,使得AI驱动的物联网得以成真,而边缘运算环境的颠覆性将更甚於云端技术。

第一个大趋势是随着5G的问世,使得AI驱动的物联网得以成真,而边缘运算环境的颠覆性将更甚於云端技术。为了实现5G接下来无所不在的普及度,必须采用成本更低的感测器和日渐成熟的 AI 应用程式,来打造运算密集的边缘环境,这将成为企业营运的基础,并以此来实现高频宽、低延迟、具有创新和颠覆潜力的 AI 导向物联网环境。

不过,由AI驱动的物联网革命,需要大量且快速判定边缘运算任务的优先顺序,进而也将会颠覆传统IT基础架构和资料管理的程序。由於边缘装置不再局限於家用设备,可能延伸至连网的恒温空调和喇叭等设备,触及范围也变得更远,可预知更多的资料中心将被建置在边缘环境,因此也会更需要嵌入式软体(如AIOps)来监控从边缘、核心至云端的复杂环境。

第二大趋势要注意的是区块链的影响力不可小黥,资料无法被片面窜改的帐本,除了加密货币以外,很快将会带来导致生活型态巨幅转变的使用案例。在此同时,世界正迅速朝向超越比特币应用领域的方向发展,企业采用分散式不可分割的分类帐本,为企业转型订定了基础,其规模也超越了加密货币对金融业区块练的影响。

Atish Gude说,虽然从区块链角度来看,加密货币热潮仍是众人关注焦点,但产业中多数厂商都了解,此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潜力其实更加广大深远。在进入 2020 年之後,将会引爆更大范围的实作热潮,企业将进一步采用无法被窜改的帐本或超级帐本,这意味着区块链技术将会更趋成熟,能适用於更多种类的使用案例。区块链也将开始变成主流,例如用来协助医疗产业建立全面通用的病历,或者改善制药流程的监管链。

第三个趋势,相较於市售硬体和软体型基础架构的虚拟化,以硬体为主的组装架构,在短期内较不具备市场潜力。随着市售的硬体效能、软体的虚拟化和微服务软体架构的持续改善,以专用硬体为主的架构其效能优势将被削弱,近期内这类架构将被贬低归为利基型资料中心角色。

關鍵字: NetApp 
相关新闻
NetApp藉由智慧型资料基础架构加速AI创新
NetApp Partner Sphere合作夥伴计画 解决现今快闪记忆体和云端客户复杂需求
NetApp全新全快闪SAN阵列 提供操作简易且经济实惠的区块储存
NetApp Advance为企业组织提供混合云弹性与效率
NetApp助力全球企业应对高涨能源成本 并提升永续发展目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WA5SK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