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与Google制造双赢?专家:HTC恐步Nokia後尘消失
虚拟实境能让HTC起死回生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2240】

宏达电(HTC)昨(22)日释出重大消息,将内部「Powered by HTC」原负责Pixel的研发团队及专利以11亿美元(约330亿台币)售与Google,而HTC也将继续智慧型手机自有品牌事业。消息释出後,两方在会後共同召开记者会,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及Google 硬体资深??总裁Rick Osterloh均亲自出席,双方对於此次交易案虽表示具有信心,但由於HTC此举等於是送走了一半的研发人才,外界反应两极,更有专家指出,HTC很有可能会步上Nokia後尘,从智慧型手机市场中黯然退出。

HTC与Google结亲,後者延揽HTC高达2000为研发人才。这场交易双方皆表示具有信心并看好未来发展,带外界却评价两极。
HTC与Google结亲,後者延揽HTC高达2000为研发人才。这场交易双方皆表示具有信心并看好未来发展,带外界却评价两极。

在HTC新店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中,HTC与Google双方高层均在列,包括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Google 硬体资深??总裁 Rick Osterloh、宏达电智慧手机暨物联网事业总经理张嘉临、Google 硬体产品管理??总裁 Mario Queiroz。王雪红首先祝福即将到Google就任的HTC员工,并对於此次交易案表示,Google买下部分研发团队成员2000人,且这些员工未来将以「Google员工」的身分续留在HTC位於新店的总部,她认为,这可视为Google投资台湾,受到全球一流的科技公司投资的机会非常难得,她也看好新店在未来可能会变成「矽谷」。

据悉,宏达电内部原先共有4000人研发团队,且在两年前,宏达电就将手机团队分为自有品牌HTC团队,以及专为Google等客户代工研发的Powered by HTC团队,而此次被出售的则是过去专门负责Pixel手机的Powered by HTC员工约2000名。

张嘉临在记者会中表示,透过此交易案,新员工将过去20年来HTC的Know-How带进Google,此举可加速Google在智慧手机硬体方面的能力,加上原先Google优秀的软体及云端服务,未来可??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导者。而此後HTC大约还剩下2000多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将继续发展自有品牌并持续创新,也将为市场带来更多产品,如Vive或IoT方面的产品。

双方多次公开表示对於此交易案信心满满,但外界却评价两极,甚至认为HTC未来前途渺茫。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分析,对於Google而言此交易确实利多。近年Google积极拓展手机业务,开始寻找硬体研发人员,且身为Android系统推动者,Google需要能与苹果的iOS抗衡,再加上未来VR与AI的发展,智慧型手机被视为重要媒介之一,Google对於研发人才求才若渴,而以研发能力着称的HTC,可??进一步解决Google现阶段的需求。

但是对於HTC来说,短期看来获得资金??注可全力发展自有事业,但细看此次一举送走多达2000名HTC研发人才,释出智慧型手机约七成的研发资源,无疑重创HTC研发能力,且HTC近来销售每况愈下,在此状况下送走研发人才更是许上加霜。

此外,根据交易案说明,表示团队出售将会减少HTC内部30%至40%的营运成本,但彭博社专家高呜灿(Tim Culpan)直言,这起交易案实际上未能解决宏达电无法获利的核心问题,从过去六季财报来看,这并不足以让其由亏转盈,HTC至少要削减60%成本,才能重返获利,且HTC也没能脱手高成本的工厂。彭博社对於此次交易更直言这是「一个败笔」,其分析认为HTC并不缺现金,缺乏的是持续的利润和盈利能力。

另一方面,王雪红在会中大力看好虚拟实境(VR)发展,表示未来会「大量投资在这一方面」,但在亏损连连的当下,王雪红决定大量招揽人才,几??可以看出HTC要将赌注押在虚拟实境身上,但问题是,VR去年虽势如破竹,但近来已被看出有点後继无力,产品创新不够、至今仍无法普及等现况,都显示VR市场还没有成熟,对於现在HTC急需的营收和获利成长,起不了太大作用。

《金融时报》更悲观地表示,经过这次失败的交易,HTC未来恐将走下世界舞台,步上手机昔日霸主诺基亚(NOKIA)和黑莓(BlackBerry)的後尘,因为错估市场情势,在智慧型手机市场中黯然下场。

關鍵字: 智能型手机  Powered by HTC  RD  VR  宏達電  Google 
相关新闻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统开放使用ChatGPT资料输入小帮手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报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装置出货量较同期下降33%
达利思与Google云端合作建构全新AI驱动的安全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OD66U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