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MI调查:晶片厂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已做好万全准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167】

SEMI环境、健康与安全(EHS)工作小组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许多半导体晶片厂企业皆於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前便制定了业务持续营运计划(BCP),其中调查中的受访企业近半数已完成疫情应变手册的因应策略,整体而言,各企业均对疫情采取强力、有效的应对措施。

/news/2020/04/28/1621079480S.png

根据本次调查19家受访企业所拟定的业务持续营运计划中发现,主要目的在於加快危机应对速度,以及减轻对业务带来的冲击,包括针对公司营运(IT、制造、财务、公共关系,与健康与安全)等威胁的可能对策。

其中9家企业(占整体48%)之前便已叁考世界卫生组织(WHO)等权威机构因应病毒流行可采取的准备措施,制定了疫情爆发所对应的应变计划。就地区来看,设有疫情应变计画的亚洲企业数量,更是远远超过美国或欧洲的同业。

SEMI EHS工作小组3月初成立不久後便着手进行此项调查,收集SEMI会员企业如何确保员工安全无虞、为了维持生产所采行的设施和制造时程调整措施。工作小组由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的公司代表组成,编制随着业务推展扩大,目前共有20个成员,每周固定召开一次线上会议。

更多调查分析结果

.截至3月下旬,已有95%的企业实施强制性居家办公(WFH)政策,以达远端执行业务的目的。其中1家受访企业表示,居家办公政策虽为自愿性质,但强烈鼓励员工配合进行。

.受访当下,有90%的企业尚不考虑对具交叉污染风险的员工使用电子追踪设备。台湾已有效布建相关技术,以追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旅游史。

.将近75%的受访企业为员工进行温度检测监控,84%也量测公司访客及派遣人员体温,另约75%则以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量测装置作为主要测试方法。

.员工、员工之家庭成员或近距离接触者患病但未确诊新冠肺炎的情况下,有42%的企业指示员工留在家中,直至员工本人及家人无任何症状至少72小时。30%的企业则建议员工留在家中至少14天,直至员工本人和家人没有症状为止。

.58%的企业视情况为客户提供有限度的现场服务工程师(FSE)支援。如若政府和客户政策允许,21%的企业所属现场服务工程师及设备安装人员可照常执行任务,不受限制。然而,另有3家企业暂停提供相关服务。

.63%的企业仅允许「重要」访客於完成健康调查表并量测体温後进入公司及相关设施,21%的企业则禁止访客来访。

.超过一半的企业於实施社交距离保护措施下,维持制造作业如常。

關鍵字: 新冠状病毒  武汉肺炎  SEMI 
相关新闻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SEMI:2027年12寸晶圆厂设备支出 可??达1,370亿美元新高
SEMI:半导体产能将创3,000万片新高 受惠於AI与HPC终端应用需求
SEMI解析COP28两大重点 包括再生能源与人工智慧
SEMI:2023年第三季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1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HMSE4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