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4G Small Cell的终极任务:整合WiFi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688】

随着4G无线网络的普及,4G Small Cell技术在快速成长的行动数据容量与网络覆盖需求中,正逐渐被无线网络运营商与服务提供商广泛视为最具经济效益的方案之一。

在半导体微缩技术的加持下,持续走向高整合、低成本以及高效能的无线芯片组发展趋势,将引领Small Cell成为新一代基地台的代名词。
在半导体微缩技术的加持下,持续走向高整合、低成本以及高效能的无线芯片组发展趋势,将引领Small Cell成为新一代基地台的代名词。

与城市中普遍使用的Microcell基地台相同的地方在于,Small Cell基地台同样要求高频率精确度,以确保讯号能在Microcell、Small Cell或Femtocell之间无缝切换,来满足不中断的行动数据服务。也因此,4G Small Cell所要求的讯号频率精度为0.25ppm或更佳,且工作温度范围的频率精度甚至必须达到0.1ppm。

NI营销工程师潘建安认为,不论是住家或者办公室的使用环境,Small Cell进驻到室内空间中,主要目的都是为了补足建筑物内无线讯号微弱的缺点。正因为无线Wi-Fi的室外热点与室内的收发器以覆盖了大多数的使用空间,这使得Small Cell一进入市场,就将遭遇Wi-Fi这个竞争者。

当然,半导体业界遇到类似的问题,最快最好的解决方式,通常就是高举整合大旗,将两者进行整合成为单一装置,让同一个无线收发器既可收发Wi-Fi讯号,又可提供Small Cell功能,一举两得。

事实上,在半导体微缩技术的加持下,持续走向高整合、低成本以及高效能的无线芯片组发展趋势,将引领Small Cell成为更新一代的家用基地台,而这样的新一代基地台,势必会将Wi-Fi收发功能的整合,视为发展重点。

而除了与Wi-Fi进行整合之外,4G Small Cell的另外几个发展趋势,还包括与终端装置的兼容性、以及自组织(SON)技术等。特别是SON技术,被视为是4G Small Cell未来重要的发展技术之一。

關鍵字: Small Cell 
相关新闻
工研院5G小基站智慧网管技术 获2018 Small Cell Forum评审奖
Gartner:企业对5G持续投资 台厂可??受惠
CES 2017-盟创科技展示全面性宽频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4G+ Small Cell与PC互通测试展现成果
抢攻未来5G市场 标准化规格为关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9XP6I4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