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工业4.0重要意义在於人机协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078】

工业4.0是虚实整合系统的时代,智慧工厂的三大关键基础为:控制、感测与通讯。在这三大基础之下,工厂中的机器与设备将透过物联网串连在一起,并可透过机器间的通讯可智慧化的即时做出决定,大幅提高工业制造的弹性及效率。德州仪器系统暨应用经理Matt Chevrier指出,TI长期聆听客户在智慧工厂转型中的心声,并针对客户在这三大关键基础的痛点上,推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德州仪器系统暨应用经理Matt Chevrier(左)、半导体行销与应用经理林家贤 (右)
德州仪器系统暨应用经理Matt Chevrier(左)、半导体行销与应用经理林家贤 (右)

在工业控制方面,新推出的Sitara AM6x系列稳定度高,可整合机能安全与资安功能,适合应用於工业机器人、工业电脑与人机介面、航空电子控制、病患监护系统等。Sitara AM6x并可支援高达240种标准,包括最新的TSN (Time Sensitive Networking)通讯标准。

在工业感测方面,mmWave毫米波感测器能实现边缘智慧自动化,提升边缘端的即时分级与决策能力,在单一晶片上即可整合准确感与即时决策和处理,有效应用在智慧空调、感应门等许多环境中,同时有效提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让工业车辆(如起重机、AGV、物流机器人等)的环境感测和监控中避免撞击、确认驾驶生理状况以及地理环境的安全掌握降低危机发生。

在工业通讯方面,不论是现在及未来,许多仪器是必须越做越小、有效距离要越来越远,才能加速末端的控制及回报速度。同时如何在没有风扇的环境下也能维持散热速度也是一大关键。同时应为降低吵杂的工业环境,进而逐渐将同取代为光纤,TI提供最适合gigabit光纤运作及降低抗扰度的乙太网路产品,最新的产品包括:

●乙太网路DP83825I:德州仪器最新的DP83825I提供业界体积最小及最低功耗以及触及范围达150公尺的10/100乙太网路收发器,协助设计空间更有效应用。

●乙太网路DP83869HM:提供业界最广温度范围(-40度至125度)及高ESD抗扰度产品。

Matt Chevrier同时说明在工业3.0进化过程中,机器人因无法即时感测及反应,在工业安全性的问题考量下让人机合作的发展受限。如今在工业4.0智慧化之下,人机合作却变得相当轻松自在,透过TI创新的感测技术支援,让机器人可以提早预测人类行动,甚至在人群中能更直觉辨识人类动作进行即时调整,因此引入机器人可提供更安全及可靠的工作环境,让人机工作更加和谐、提升效能。

關鍵字: TI  TI 
相关新闻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TI:以低杂讯技术协调电源与讯号完整性
TI:机器人走出工厂 帮助人类推动世界更美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VBGVU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