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无线智慧照明平台 可望跳脱照明市场价格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796】

为了能提供市场更完整,且更受大众所欢迎的产品,合作、策略结盟与并购是物联网世界中少不了的活动。 2015年6月Dialog(戴乐格)收购Dyna Image(敦宏科技)后,相继发布了共同研发的穿戴式装置参考设计,以及无线智慧照明平台。

Dialog与Dyna Image推出的无线智慧照明平台是加入了可调式白光驱动器与色彩感测功能,企图在智慧照明市场中闯出另一片天。
Dialog与Dyna Image推出的无线智慧照明平台是加入了可调式白光驱动器与色彩感测功能,企图在智慧照明市场中闯出另一片天。

戴乐格企业发展及策略资深副总裁暨敦宏科技总裁Mark Tyndall表示,早先推出的穿戴式装置参考设计整合了Dialog的系统单晶片DA14580与感测器融合软体,以及Dyna的多合一光学心律监测器及微机电加速度计感测器。

Tyndall认为,最新发表的无线智慧照明平台则是加入了Dialog的可调式白光驱动器与Dyna Image的色彩感测功能,为LED照明系统带来成本及效能最佳化的感测器控制功能。目前智慧照明产业已经陷入价格战的泥淖,为了在照明市场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推出差异化的产品。

据了解,此一无线智慧照明平台的应用大致可分为三项,第一种方式是可以搭配上戴乐格的蓝牙低功耗(BLE)技术与LED驱动器,让使用者可以自由地调整光源色温。敦宏科技营运长黎世宏对此表示,每一个人喜欢且觉得舒适的灯光颜色不尽相同,例如韩国人大部份喜欢黄光,而日本人则是偏好冷光,使用搭载无线智慧照明平台的灯具,可让使用者依照自己的喜欢变化。

第二款方式则是让装置感应主要的灯具色温与颜色,此一应用方式能与其他灯具共同运作,进而让两着的颜色变得一样,不至于在室内呈现不同的色温,让使用者的视觉感到不舒适;此一感测特性可针对LED灯具间正常的色温变化提供自动补偿,也可感测户外色温并复制至室内,如此一来可打造自然光的体验。

然而,此一应用方式在呈现感测到的光源时,并不是一瞬间就变得一模一样,而是需要一段反应时间,且若是有其他不一样颜色的外部光源,也有可能影响到灯光的呈现结果。

最后一种方式,则是让装置可以自动调整明暗程度,也就是说当外部光源充足时灯具会自动熄灭,进而达到节能的效果;且可应用于工厂等有安全性疑虑的场所,当光源不足时装置便会自动开启灯光,让工作场所保持永远明亮。

關鍵字: 物联网  穿戴式装置  无线智慧照明  カラー センサー  Dialog  Dyna Image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1M95K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