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积电南京厂 将提前至五月出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382】

台积电在中国大陆南京兴建首座最先进制程十二寸晶圆厂,在试产良率超??预期下,预定本季末开始投片。台积电总经理暨共同执行长刘德音表示,因应强劲需求,南京厂预计2018年5月开始出货,将较原先规划2018年下半年量产时程提前。

台积电南京厂将以十六奈米切入量产,规划月产能二万片十二寸晶圆。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先前曾说,台积电南京厂将是大陆首座能够在地量产十六奈米制程的场域,不仅能大幅提升大陆在地晶圆代工水准,也透过两地合作,带来更多商机。

南京投资案是台积电服务全球客户布局一环,投资额将控制在新台币九百亿元内,是台湾企业历年来赴大陆投资最大金额。

台积电原规划南京厂预定今年下半年投片量产,但在台积电加速装机时程及试产良率快速提升,已订本季末正式投片,预定五月开始出货,主要为应用在手机和网通的大陆客户晶片。

台积电也在南京设立设计服务中心,就近服务当地客户,其中尤以近期快速崛起的人工智慧(AI)委托案最热斗。

此外,台积电二○一八年伊始就传出喜讯,接获大陆高速运算(HPC)晶片急单,总计追加十万片订单,加上绘图晶片大客户新晶片也在本季投片,??注台积电本季营运淡季不淡态势确立,为今年冲刺营运再创新高开启好兆头。

受到非苹手机销售不如预期冲击,市场预估台积电今年首季营收恐季减一成。外资也认为台积电今年HPC成长不如预期,下修评价,但遭张忠谋直接否认。

關鍵字: 十六奈米制程  南京厂  台積電 
相关新闻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Microchip扩大与台积电夥伴关系 日本建立专用40奈米制程产能
台积电携手半导体中心推动台湾半导体研究升级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BPB940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