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精品奖多样高值化 亚洲矽谷类涵括5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131】

第26届台湾精品奖颁奖典礼於今日举行。本届台湾精品金质奖的得奖产品呈现多样化及高附加价值的趋势,今年获得台湾精品金质奖共有10家,产品的范围涵盖医疗器材、资通讯产品、应用软体、智慧机械、运动产品等,得奖产品包括台达电的「微型电脑断层扫描仪」、明基电通的「萤幕智能挂灯」、华硕电脑的「ZenFone AR手机ZS571KL」、友嘉实业「U800智慧五轴加工中心机」、讯连科技「威力导演16」及「Designo Curve曲面显示器」、清河国际「550CE2商用楼梯有氧训练机」、康扬的「EVO Lectus高阶举升式电动轮椅」达瑞创新的「TRB1电动辅助自行车」、宝健科技的「LM-9200ELMA体外震波碎石机」。

第26届台湾精品金质奖的叁选产品有77%属於政府推动的五大产业创新,可看出产业创新的动能无限,图为得奖厂商合影。(摄影/陈复霞)
第26届台湾精品金质奖的叁选产品有77%属於政府推动的五大产业创新,可看出产业创新的动能无限,图为得奖厂商合影。(摄影/陈复霞)

另外,获得银质奖的产品为研华的24寸医用电脑POC-W243及iPS-M100医疗级热??拔智能电池系统、亚拓电器的DEMETER G1植保机、华硕电脑的Zenbo智慧机器人、厌鸿机电的超精密三轴线性马达雕模放电加工机、巨大机械的Trinity Advanced Pro及Langma Advanced SL、技嘉科技的X299 AORUS Gaming 9 顶级电竞主机板、大银微系统的智能化单轴机器人abi全系列、上银科技抗扭矩具覆盖带线性滑轨CG系列等。

??总统陈建仁应邀出席颁发金质奖时致词表示,本届台湾精品奖叁选产品有77%属於政府推动的五大产业创新项目(亚洲矽谷、生技医疗、绿能科技、智慧机械及国防),由此可以看出产业创新的动能无限;总共385件符合政府推动的目标产业,当中的亚洲矽谷类别获奖占了5成,智慧机械类别以15%居次,生技医疗类别以8%居第三位,而绿能科技产业的件数以逾倍成长,相较於上届多了177%。

台湾精品选拔是台湾中小企业自我测试是否具有迈向国际市场实力的最隹平台,让更多台湾中小企业的优良创新产品能被世界看见。

陈建仁表示,台湾精品奖的选拔已成为寻找台湾产业明日之星的平台,每年获奖产品可成为台湾产业形象代表,透过经济部的台湾产业形象广宣计画,有机会在各个目标市场继续曝光宣传。他表示台湾精品选拔是中小企业自我测试是否有迈向国际市场实力的最隹平台,期??每年业界能多叁与,让台湾更多中小企业的优良创新产品能走向国际。

全球经济成长动能增强,带动产业需求及贸易复苏,政府也积极推动经贸关系,强化国际竞争力。除了加强双边的经济合作及持续投入区域经济协定,并透过新南向政策,开发潜力十足的东协及南亚市场。政府将持续与产业界携手合作,为台湾经济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经济部次长王美花表示,许多台湾企业埋头研发、制造,却不懂行销,藉由台湾精品的整合性行销,以展览、运动、体验行销及媒体广宣等多元创新的行销手法,将台湾优良产品行销全球。

關鍵字: 台湾精品奖  亚洲矽谷 
相关新闻
进典工业获台湾精品奖 引领半导体阀门技术趋向
HIWIN集团展现创新实力 勇夺精品奖一金二银
进典工业环保智能型电厂控制阀勇夺台湾精品奖
凌?电脑多项研发成果获2021年台湾精品奖
丽台amor H2 Plus穿戴心电图记录器 获台湾精品奖肯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Z2NBA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