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DeltaGrid EVM电动车充电管理系统导入台湾破百社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037】

台达今(6)日宣布旗下DeltaGrid EVM电动车充电管理系统已导入台湾超过一百个社区住宅,成功打造电动车充电友善环境。台达从能源管理面着手,让既有建筑不需大幅变更电力配置,也能在不过载、不超过契约容量的前提下提供充电服务,大幅提升各种场域装置充电桩的可能性。

台达电动车充电管理系统DeltaGrid EVM透过排程与即时负载调配,分散充电尖峰并确保所有电动车都能完成充电
台达电动车充电管理系统DeltaGrid EVM透过排程与即时负载调配,分散充电尖峰并确保所有电动车都能完成充电

DeltaGrid EVM系统为台达DeltaGrid能源管理平台旗下的解决方案,协助用户有效消除集合住宅、商办大楼对用电安全、计费、日常管理的疑虑,同时也响应台电针对社区充电需求所推行的电动车充电专用电表(专设一户供电)方案。

此外,台达独步业界,将太阳能电力与储能纳入单一平台,搭配时间电价削峰填谷、调度太阳能馀电,进一步优化能源使用效率与电费支出。DeltaGrid EVM近期已陆续在全球各地完成包含社区、集合住宅、停车场、厂办、商场及加油站等实绩专案。

台达DeltaGrid事业主管赖宏仁博士表示,随着充电桩走入城市、改变人们的用电行为,未来不仅个别场站的耗电量增加,用电尖峰也更难预测,电网的挑战有增无减,整合太阳能、储能与充电的能源基础设施会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同时,ESG议题发酵,企业用户在导入充电桩时也会同步考量太阳能与储能设备的装置,藉此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效率、全面降低碳排放,也将市场对充电应用的期待从单纯的设备监控推升到能源管理层面。

在大多数建筑因建置之初并未预留可供充电桩使用的电力容量而动弹不得之际,DeltaGrid EVM电动车充电管理系统透过AI智慧调度为既有建筑解套。系统涵盖智慧充电、能源调度、充电站管理及数位化维运服务四大功能。

藉由充电跣群组化、排程与即时负载调配功能,可分散充电尖峰并确保所有电动车都能完成充电;搭配时间电价及弹性费率引导充电行为、整合储能调度尖离峰及太阳能馀电,可降低超约罚款与意外风险,同时兼顾营运效益并舒缓电网冲击。

此外,系统也包含充电站营运所需的会员帐务、权限管控与金流支付等功能,搭配数位化维运服务,可以调适最隹系统运行时间,协助场站管理者透过较低的转换成本无痛接轨电动交通,让能源管理与商业模式一次到位。

台达投入电动车充电设备的开发超过十年,结合多年来与欧美主要充电营运商夥伴合作、协助加油站转型为充电站及复合商场等丰沛经验,充分了解充电站涉及之管理层面与服务需求。

DeltaGrid EVM除了已导入台湾社区住宅,亦搭配台达充电跣全球销售布局,积极於欧美及东南亚市场推动充电站管理。期??整合物联网与控能技术,为全球迈向电动交通的低碳时代尽一份力。

關鍵字: 电动车  台达电子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QWKBG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