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TC欧美苦苦挣扎:宣称要在中国从头开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8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482】

据国外媒体报导,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HTC)正在加强其在中国的工程团队,扩大销售管道,以便能在中国市场占到一席之地;以此同时,HTC在欧美市场面临来自苹果和三星电子的激烈竞争,苦苦挣扎。

BigPic:425x328
BigPic:425x328

转向中国市场对HTC来说顺理成章。作为一家台湾的企业,它有一大批讲汉语的员工。但在21世纪10年代后期,HTC开始将发展重点放在欧美,由于成为使用谷歌Android系统的领头羊,又推出了第一款触屏手机与苹果iPhone竞争,它的市场份额大幅提高。

因此,HTC正面临未知的挑战,在美国它最近正在寻求办法保护节节下滑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它必须迎头赶上。为了响应因激烈竞争造成的欧美市场颓势,HTC已经开始经营中国市场。预计未来数年内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将持续提高。目前HTC全球市场智能手机份额只有2011年第二季度顶峰时期10.7%的一半,此举更是势在必行。在最近一次财报会议中,HTC预示第三季度营收将会只有一年前水平的一半。

HTC中国区总裁任伟光表示,到2015年,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预计将达到3亿台,比今年他预计的中国区1.5亿-1.7亿的销量增长一倍。自他从LG转投HTC的过去两年中,HTC已经在中国建立了2700个品牌柜台,到2013年这一数字将会增长到3500个。但HTC的营销费用规模无法与三星抗衡,后者在中国约有6000个专柜。

任伟光表示,虽然HTC一直寻求在中国建立新的大本营,但现在几乎是从头开始,因为它直到2010年才以HTC这个品牌在华销售手机。在此之前,它利用另一个品牌多普达在华销售智能手机。

任伟光表示,虽然如此HTC一直在寻求进步。在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将中国市场份额从2.6%提高到超过6%。 HTC希望接下来的两个季度,公司在每个季度可以再获取3-4%的市场份额。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中国市场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最高的是三星,占24.9%,华为排第二,占12.2%。 HTC以2.6%的市场占有率排在第九。

分析师认为,HTC必须进一步拓展在华销售渠道,并打造自身品牌。任伟光承认,目前公司还没有产品可以和三星与苹果最昂贵和利润最高的手机进行竞争。因此,HTC必须寻找其他优势来和对手竞争,关键之一就是更好地将产品投放到中国市场。作为这种努力的一部分,HTC将在华工程师团队从500人增加至600人。

由于苹果iPhone不支持中国移动的3G技术,HTC已经开发出同时支持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3G标准的机型。任伟光表示,HTC将继续致力于解决中国消费者的具体问题,同时与中国大型社交媒体公司合作,加强它的内容提供。

任伟光称,在华创建HTC的品牌形象可能至少需要2-3年时间,并将实现HTC的产品价格与三星Galaxy和苹果iPhone的价格持平。不过由于资源相对缺乏,他承认误差容许量将非常小。

他说:“我相信HTC拥有成功的一切元素......但是我们需要小心谨慎,我们需要走对每一步,如果我们走错一步,公司的恢复时间将更加漫长。”任伟光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到2015年,在营收方面HTC成为中国智能手机的两大顶级品牌之一。

市场研究机构IDC分析师梅莉萨•周(Melissa Chau)表示,从长远看,HTC将被迫不仅仅与三星和苹果竞争,还要提防华为、中兴和联想等本土企业的反击。这些本土企业都试图从出售低端机型转向高端机型。

虽然任伟光承认,华为在华建立自己的品牌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但不会对HTC构成直接的威胁。他说:“我认为他们和我们面临同样的挑战。

(本文经

仕橙部落eoe优亿网同意转载)

關鍵字: 宏達電 
相关新闻
艾德韦宣与HTC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动VR数位行销应用
HTC VIVELAND XR超体感乐园袭卷南台湾
产官学研跨界合作打造digiBlock C创新基地成为创新应用Living Lab
HTC与故宫共同推出清明上河图VR艺术体验
TrendForce:今年中国VR市场中Oculus与HTC竞争进入白热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QUIS6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