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网通抢先机 博通也要当3D和多点触控高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3月20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10506】

很难得有机会,博通(Broadcom)总裁暨执行长Scott McGregor与台湾媒体一同坐下来,面对面畅谈各大产品发展方向与经营策略。他表示,博通会继续与台积电、联电、Global Foundries和中芯等晶圆代工厂维持密切合作,目前也已经踏入多点触控控制器市场,并且亦正在计划开发3D TV芯片,同时博通更不会缺席4G芯片。

博通(Broadcom)总裁暨执行长Scott McGregor表示,3D电视、云端运算以及平板计算机的发展前景大有可为,对于今年半导体市场的景气复苏则抱持乐观看法。
博通(Broadcom)总裁暨执行长Scott McGregor表示,3D电视、云端运算以及平板计算机的发展前景大有可为,对于今年半导体市场的景气复苏则抱持乐观看法。

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网通芯片厂商,博通产品线已经涵盖了数字家庭娱乐、手机和导航装置、以及网络基础设备等三大应用领域。Scott McGregor指出,去年第四季是博通有史以来在营收上的最高点,今年第一季营收也比上一季成长,预估今年全球在手机、宽带通讯、云端运算和3D电视的芯片需求也将持续扩张,博通的营收状况则可望持续水涨船高、再创高峰。因此他也指出,目前在通路上并没有看到堆积库存的状况,半导体的景气复苏需求是直接从终端设备商反应出来的讯息,代表真实存在着客户端芯片短缺的现象。

谈及当前手机芯片的发展策略时,Scott McGregor表示,博通在手机芯片领域仍算是新手上路,目前还是锁定五大手机品牌厂作为主要客户。至于在3G芯片部分,博通依旧以Samsung和Nokia为首要合作伙伴,博通也希望能够继续成为更多手机大厂的芯片供货商伙伴。对于4G芯片,博通可以确定的是不会缺席。另一方面,博通持续在蓝光芯片市场稳居首位,目前蓝光芯片价格持续下滑,播放器亦具备连网功能,因此今年蓝光市场将可持续成长。

对于今年电子产业的发展前景,Scott McGregor特别看好3D电视、云端运算以及平板计算机,可成为带动芯片市场新需求的主力。而兼具低功耗和高画质设计的多媒体视讯芯片,发展潜力值得期待。特别是最近炙手可热的3D电视立体显示技术,以及平板计算机、游戏机和数字相机的3D应用,更是多媒体视讯芯片可以大展身手的新领域,博通目前已经正在积极开发3D解决方案。

不过Scott McGregor指出,当前3D应用要先解决的课题,就是如何加大带宽曊q,并让3D产品价格下调至一般消费者可接受的程度,目前3D眼镜已逐渐普及,裸视3D技术也逐渐成熟,未来不用配戴眼镜的3D显示技术或可成为主流。

Scott McGregor并说道,云端运算将改变目前数据中心和上网设备的连网架构,因为数据中心的总成本是与电力供应数据中心的成本息息相关,云端运算会带给既有数据中心相当大的变革,例如云端运算与电视终端的结合应用,可让电视轻易地下载高分辨率的电影。

至于电子书部分,Scott McGregor则认为,电子书的发展模式应该就像电视,变成一种基本的功能,而不是作为一种独立的装置。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Scott McGregor也透露,博通已经完成多点触控控制器的样品设计,并已在各大展会上展示,对于多点触控领域博通也已有所准备。

關鍵字: 3D TV  平板计算机  云端运算  多点触控  Broadcom  无线通信收发器  微处理器 
相关新闻
F5收购Wib与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Pure Storage云端区块式储存专为Azure VMware Solution设计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07AF8K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