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厂合资加持 恒忆进军内存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4月0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229】

恒忆(Numonyx B.V.)宣布正式成为一家独立的半导体公司,其业务着重于NOR、NAND和RAM内存技术,以及最新的相变内存(PCM)技术,提供创新的内存解决方案。这家新公司将提供服务给生产各种包括移动电话、MP3播放器、数字相机、超级行动计算机(ultra-mobile computers)和其他高科技设备等各种消费性及工业电子产品的客户。

恒忆宣布正式成为一家独立的半导体公司(来源:厂商)
恒忆宣布正式成为一家独立的半导体公司(来源:厂商)

恒忆进入持续成长且瞬息万变的非挥发性内存(non-volatile memory)市场。恒忆现已是NOR闪存厂商,再加上完整多样的NAND技术,可为新公司带来更大的成长及发展具产品深度及价值的DRAM产品,结合这些优势,恒忆同时也是第三大的非挥发性内存供货商,年度总营收估计超过30亿美元 。

恒忆拥有广泛的领先技术与产品使其具有独特优势和弹性,得以透过多元方式协助顾客解决问题、满足需求,亦即以在密度、效能、功耗和成本上取得平衡,设定出顾客所需的系统。根据产业分析机构iSuppli所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非挥发性内存市场在2007年所创造的总营收将近225亿美元,到2011年更预计会超越377亿美元。

恒忆的优势之一是奠基于其研发与提供尖端科技和先进制造产能上 ,这些条件都是非挥发性内存产品的成功基础。公司目前大量生产65奈米NOR内存芯片,并预计在年底之前转移到45奈米制程,以便用较低的成本提供最为先进的技术。此外,恒忆还拥有许多业界最精密复杂的封装与堆栈(stacking)技术,能够为顾客提供更具弹性,也更节省空间的设定。

为了满足对恒忆内存芯片的需求,恒忆除了签订外部供应合约外,同时本身也拥有晶圆制造与组装、测试生产的设备。这些建置包括分布于以色列、意大利和新加坡的六座200mm和三座300mm晶圆厂,使恒忆更能依据顾客需求,弹性生产各种NOR、NAND和RAM晶圆组合。

承接意法半导体和英特尔共计超过40年的丰富经验,恒忆拥有大量的世界专利组合,这些专利及应用涵盖各种技术包括闪存、PCM、绘图、手机、储存媒体、处理器、半导体制造封装,以及多样性消费电子产品等应用。恒忆也继承了过往一系列的创新和里程碑,包括七代的Multi-level Cell(MLC)技术。Harrison指出,这些知识产权、专利和专门技术将会成为恒忆的发展基石。恒忆将依据这个丰富的历史,以更多的创新产品技术打造未来。

恒忆管理团队是由来自意法半导体和英特尔拥有丰富经验的业界精英,及来自其他业界的主管所组成。曾经担任英特尔闪存事业群副总裁暨总经理的Brian L. Harrison,担任恒忆执行长一职, 意法半导体的闪存事业群企业副总裁暨总经理Mario Licciardello则被任命为营运长。

恒忆总部位于瑞士,公司并在荷兰登记注册,全球共拥有约7,000名员工,并于美国、意大利、中国、以色列、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家设有营运据点。目前银行资金则是来自Intesa Sanpaolo s.p.a 及 Unicredit Banca d'Impresa s.p.a.。

關鍵字: NOR  NAND  RAM  PCM  恆憶  Brian L. Harrison  Mario Licciardello  存储元件 
相关新闻
慧荣科技2023年第四季营收成长17%优於预期
美商迈凌科技收购慧荣科技
美光推出176层NAND资料中心SSD 满足资料中心工作负载需求
针对勒索软体与网路攻击 IBM打造新一代储存产品
美光现正推出176层QLC NAND 优化客户端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延续后段制程微缩 先进导线采用石墨烯与金属的异质结构
»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 专利辩论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2ZYOTG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